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勞勃道尼 用詠春拳在倫敦打出一片天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多人扮演的角色,就是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迄今超過七十五個男演員曾以獵鹿帽與煙斗造型扮演過這個絕頂聰明的偵探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全世界最多人扮演的角色,就是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迄今超過七十五個男演員曾以獵鹿帽與煙斗造型扮演過這個絕頂聰明的偵探,不過今年聖誕節,一個顛覆傳統印象的《福爾摩斯》即將與台灣地區的觀眾見面,而台灣爭取到全世界第一個上映福爾摩斯的地區,硬是比全世界其他地區(包括英美)提早了將近一天。

以電影《鋼鐵人》一片成為好萊塢新超級英雄的小勞勃道尼,拍攝《福爾摩斯》時驚訝地發現,福爾摩斯才應該是最早的超級英雄,他的武器來自他超凡的智慧,過目不忘的記憶力與敏銳的洞察力,再加上他的拳腳功夫與可靠的夥伴華生醫生,讓他可以在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街頭打擊各種恐怖犯罪,「但是過往的電視與電影除了他破案能力之外,沒人提及他的拳腳功夫,也因此很多人不知道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其實是一對真正的動作英雄組合。」導演蓋瑞奇表示。

為了爭取演出福爾摩斯的角色,小勞勃道尼在導演面前演練了一套學習多年的「詠春拳」,原本學習詠春拳只為了強身健體的小勞勃道尼從沒想過這套拳術會讓導演如此驚艷,具備強大爆發力的的攻擊技巧與俐落的動作讓導演特別為詠春拳設計一套名為「幻象」的全新拍攝效果,讓觀眾看見揮出去的每個拳頭動作都能夠產生相對的反作用力的感覺,就連汗水從臉部被甩開與頭髮的細微動作也能讓觀眾看得一清二楚!

導演蓋瑞奇表示,「在小說福爾摩斯中,他精通一套名為「巴柔術」的拳法,但那已經是無法考究的動作,看到小勞勃道尼與動作指導示範詠春拳如何克敵的時候,那種興奮感讓他全身彷彿遭到電擊,「太精采了,每個動作就像完美的藝術!」導演很興奮地說

新片《福爾摩斯》故事背景發生在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一連串殘殺年輕女子的兇殺案,讓整個倫敦市人人自危,福爾摩斯與華生兩人及時趕到犯罪現場,拯救最後一名受害者,也成功逮捕了兇手布萊克伍德公爵。獲判絞刑的布萊克公爵似乎不把死亡當成一回事,許多事項證明他擁有強大的黑暗力量,他甚至宣告他將死而復生向福爾摩斯與整個倫敦復仇!果然就在他接受絞刑之後,有人看到他從棺材裡走出來,這個傳言讓整個倫敦市人心惶惶,儘管福爾摩斯與華生卻不以為懼,但是黑暗的勢力已經一步步向他們逼近。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