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聖經啟示錄打造《幻雨追緝》救世主降臨


最受矚目的動作鉅片《幻雨追緝》I Come with the Rain 全台12月4日盛大上映,本片不但斥資新台幣5億8千萬元重金拍攝、橫越多國知名城市取景

最受矚目的動作鉅片《幻雨追緝》I Come with the Rain 全台12月4日盛大上映,本片不但斥資新台幣5億8千萬元重金拍攝、橫越多國知名城市取景,並邀來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木村拓哉、李秉憲與余文樂等跨國頂尖巨星首度同台交鋒。片中除有精采懸疑的動作場面外,並預言救世主降臨、被釘十架、死亡,乃至復活等隱喻,宛若一篇現代版聖經啟示錄。

幻雨追緝》大導陳英雄受訪時表示,自己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但嘗試用一個電影人的角度去詮釋宗教與聖經中的故事,在西方文學中一般用十字架代表苦難,而他在香港拍戲期間,常發現許多建築物都呈現十字架的角度,十分特別與美麗,因此大量在本片電影運鏡中出現。

而本片能夠網羅喬許哈納特、李秉憲、木村拓哉、余文樂等好萊塢與亞洲四大名角共襄盛舉,除了導演陳英雄個人號召力與拍攝風格外,其實劇本的創意性也是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本片故事除了有緊湊的動作懸疑劇情外,並包裝聖經故事,讓四大主角在《幻雨追緝》中都各自代表聖經中的某一個角色,充滿張力的戲劇性色彩,讓演員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本片以木村拓哉為救世主,象徵在人世間傳道與救贖,如在電影對話:「將來會有一位救世主誕生,來拯救世人的苦難!」

陳英雄導演為了細膩呈現聖經故事救世主的形象,他必須讓蛆與水蛭在木村拓哉臉上與身體上爬行,要讓疼痛的傷口轉移到木村拓哉身上才能治癒病人。而當木村拓哉對施暴的黑道老大李秉憲說,「我原諒你,因為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更可看出全片的高潮與主旨,這一切都像是聖經故事中耶穌為世人受難過程的複雜心情。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