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鈞甯姊姊現身《不能飛的鳥》記者會


台灣女星張鈞甯主演的電影《夢想二部曲: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即將於12月4日上映,張鈞甯遠在英國就讀研究所的姊姊張瀛以神祕嘉賓的身分出席記者會,並帶來從歐洲二手店購得的兒時遊戲

台灣女星張鈞甯主演的電影《夢想二部曲: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即將於12月4日上映,張鈞甯遠在英國就讀研究所的姊姊張瀛以神祕嘉賓的身分出席記者會,並帶來從歐洲二手店購得的兒時遊戲,讓張鈞甯感動萬分。

此次張鈞甯於《不能飛的鳥》中飾演繪本作家,因媽媽鄭如晴為兒童文學作家,姊姊張瀛從小熱愛美術並出國深造設計,因此張鈞甯表示揣摩繪本作家的神情對她來說並不難,尤其從小就和姊姊同一房間,已經對姊姊作畫的背影非常熟悉。

以神祕嘉賓身分出席的張瀛,剛從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畢業,並以第一名成績拿到平面設計與傳播碩士,馬上將此好消息與妹妹分享,除此之外,她也從歐洲帶回和張鈞甯從小共有的兒時回憶—德國進口間諜紙盒遊戲,張鈞甯馬上眼睛一亮。兩人聊起小時候相處的情景,妹妹常常呆呆的,玩具搶不過姊姊,也常被姊姊指使跑上跑下買東西,姊姊笑說:「難怪她現在那麼瘦。」

不思議天使》的電影繪本由朱蕾安所作,湊巧的是,繪本裡的小女孩安安為了想飛,腳受傷。現實生活中,主演《不能飛的鳥》的張鈞甯,左腳踝也掛了彩。張鈞甯表示,橫店拍戲太冷,睡覺時不小心被破裂的暖暖包燙傷腳,造成二度灼傷,所幸經診斷後已無大礙。在趕完台灣的四天宣傳行程後,她又得飛回橫店拍戲,將待到過年才有機會再回台。

小出正雪導演的夢想二部曲:《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均描述關於記憶、未來與夢想。主持人問及為何兩部電影都設定女性來詮釋尋找夢想的角色,小出正雪表示社會對男性要求較為嚴苛,但容易對女性產生同理心,因此他才決定以兩位即將二十幾歲的女性替自己電影的概念發聲。投資人井靖秀當初聽到小出正雪心中的故事後,非常感動,決定助他一臂之力。接著夢想二部曲後,小出正雪已經開始著手規劃下一部電影,預計也將為張鈞甯量身訂作。《不能飛的鳥、不思議天使》串起兩卷繪本的故事,將在12月4日於大銀幕上一次接連放映。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