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的黎明》傑若米何涅舞劍虎虎生風


以金棕櫚獎電影《孩子》打響國際名聲的比利時男星傑若米何涅,在下週(12/11)即將上映的新片《明天的黎明》中,回到了300年前的拿破崙時代,為了演好片中的扮裝戰士,他還參考了《臥虎藏龍》

以金棕櫚獎電影《孩子》(The Child)打響國際名聲的比利時男星傑若米何涅(Jeremie Renier),在下週(12/11)即將上映的新片《明天的黎明》(Tomorrow At Dawn)中,回到了300年前的拿破崙時代,為了演好片中的扮裝戰士,他還參考了《臥虎藏龍》中大俠李慕白的舞劍英姿,好以超群的劍術,與片中手足情深的「哥哥」文森培瑞茲(Vincent Perez)協力抵禦外侮。馬戲團劇校出身的傑若米何涅,或許因為同時參考了中西劍法,此次雖在《明天的黎明》化身為一個熱衷歷史扮裝遊戲的現代宅男,但重拾刀劍起來果然虎虎生風,與「古裝高手」文森培瑞茲過招時,絲毫不見遜色!

傑若米何涅是比利時最當紅的國際影星,他因演出達頓兄弟(Jean-Pierre et Luc Dardenne)的金棕櫚獎名作《孩子》而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並自此開始參與許多跨國電影的拍攝。傑若米何涅此次在法國片《明天的黎明》中,化身為拿破崙時代的騎兵戰士,他不但屢屢痛擊敵手,還頗具自信地代兄出征,出神入化的劍術讓人看得目瞪口呆。原來童星出身的他,中學時曾就讀布魯塞爾的馬戲團劇校,靠著雜技訓練打下了扎實的基本功,舞槍弄劍樣樣精通。他為演出《明天的黎明》,還特地重看了《臥虎藏龍》,舞起西洋劍術果然帶了點中國風,氣勢依然卻更旺盛逼人,連與他相差將近20歲的文森培瑞茲,和他對戲時都感到十分驚奇!

傑若米何涅在新片《明天的黎明》中,飾演一個酷愛歷史變裝遊戲的弟弟保羅,但由於他太過沉溺其中,竟將虛幻遊戲與真實生活混淆,逼得哥哥馬修(文森培瑞茲 飾)只好也跟著撩落去,披上戰袍進入虛幻世界,希望能順利將弟弟從遊戲中拉回…。沒想到兄弟兩人戮力齊心,果然在虛幻世界中因戰功彪炳而贏得眾人稱羨,如此「入戲」的演出,卻意外惹來了敵營的眼紅,竟妄想在現實中加害他們的母親…。身長僅173公分的傑若米何涅,在新片《明天的黎明》爆發的能量亮眼驚人,尤其他還特地為戲健身,在片中秀出結實肌肉,更讓女性觀眾看得口水直流。就連向來偏好俊男的法國名導歐容(Francois Ozon),也因為看到他在《明天的黎明》中的迷人演出後,立刻決定邀他再度合作新片《瓷瓶》(Poitche)。

明天的黎明》是法國音樂家導演丹尼斯德古(Denis Dercourt)所執導的最新力作,片名取材自法國詩人雨果的一首同名詩,描述一名鋼琴家因為參與一場奇特的變裝活動,自此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親情和生活,甚至琴藝也意外地更為精進…。片中史無前例地結合了優美的鋼琴演奏與著名的歷史戰役,彷如一首揉合了音樂、歷史與親情的交響詩,精彩有趣外也令人動容!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