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蔡康永推薦《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專業主持人、作家、同時也是影評人的蔡康永,日前替緯來電影台推薦週末12月新片,依序播出包括尋著夢想前進的《練習曲》、情慾指數破表的《霜花店-朕的男人》、《2012》製作團隊打造的《大浩劫》

專業主持人、作家、同時也是影評人的蔡康永,日前替緯來電影台推薦週末12月新片,依序播出包括尋著夢想前進的《練習曲》、情慾指數破表的《霜花店-朕的男人》、《2012》製作團隊打造的《大浩劫》,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我很喜歡《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可是死後要穿這麼多件還真麻煩!」蔡康永笑說著。不過提到百年後往生後事如何辦理,只見他雲淡風輕的說:「什麼都不用辦,默默離開就好,就算是天葬讓禿鷹啃也行」!有著人文氣息與藝術家風格的蔡康永,卻不期待環遊世界的夢想!他表示:「人要認命,沒辦法去的地方、不能做的事情就不需要強求,以平常心來看待世界末日的來臨」!而他也不改戲謔的口吻說:「我永遠不會退休,因為我從沒好好上班過!」。

緯來電影台12月起週末晚間九點推出首播強檔好片,本週日(12/6)由《練習曲》打頭陣!描述大學就要畢業的東明相,獨自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是一部描述騎著單車完成環島夢想的電影,引發不少有環島夢想的單車族共鳴!而學富五車的蔡康永對於環遊世界的構想,很實際的說:「人要認命,有些去不了的地方、做不了的事情,就不要奢望了」;至於是否會有退休的一天,他戲謔的說:「我不會退休的,因為我從沒好好上班過!」。

榮獲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日本奧斯卡13項大獎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將於12/27(日)晚間九點緯來電影台獨家首播!蔡康永表示:「我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但人死後要穿這麼多件衣服實在太麻煩了!」;「若是百年後,什麼葬禮都不需要,記得的就會記得、不記得的也沒關係,默默離開就好!任何儀式都不需要,甚至是天葬讓禿鷹來啃也行!」蔡康永淡淡說著。面對生命,他看得很透徹!而緯來電影台12/20(日)播出的《大浩劫》,講述由海嘯引發的世界末日即將來臨,面對世界末日議題,蔡康永說:「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不能發瘋的想要特別做啥,跟平常一樣就好了!」。至於情慾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將於12/13(日)播出,這部韓國年度壓軸超級華麗史詩鉅作,愛恨糾葛與激情指數直逼《色,戒》!不過蔡康永對情慾電影也有自己獨特的看法:「整部電影如果是齷齪,那性愛就得跟著齷齪,我不會因為性愛場面而選擇要看的電影!」。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