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書劍恩仇錄》周麗淇靠民族舞蹈拍打戲


港星周麗淇拍功夫武打戲靠民族舞蹈搞定!在戲劇《書劍恩仇錄》中飾演霍青桐,戲中不少武打的動作,她笑稱:「幸好有聽媽媽的話學了民族舞蹈,武打功夫才不會被難倒!」;而她拍打戲上了癮,竟然想上少林寺學功夫!

港星周麗淇拍功夫武打戲靠民族舞蹈搞定!在戲劇《書劍恩仇錄》中飾演霍青桐,戲中不少武打的動作,她笑稱:「幸好有聽媽媽的話學了民族舞蹈,武打功夫才不會被難倒!」;而她拍打戲上了癮,竟然想上少林寺學功夫!由於拍攝《書劍恩仇錄》得吊鋼絲,讓她全身大小瘀青不少,但開心的是能和鄭少秋、元秋、黃一飛等人一同飆戲,在橫店拍戲的空檔,最愛吃泡麵零食解饞。

緯來育樂台,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至十點播出《書劍恩仇錄》,改編自金庸原著,劇情著重乾隆皇帝與一心奪取皇位的九皇爺、反清復明的陳家洛「三個男人」之間權謀爭鬥的故事。乾隆具漢人血統的身世引來九皇爺伺機謀變,陳家洛則機智過人、武功高強,乾隆面對內外敵人環伺,一場血淋淋爾虞我詐的惡鬥,危及著乾隆的江山!本劇由兩位重量級演員鄭少秋與劉德凱領銜主演,並由大陸新生代小生喬振宇挑大樑飾演男主角陳家洛、女主角霍青桐則由周麗淇擔綱演出,另外「包租婆」元秋與「少林足球」的大師兄黃一飛也參與演出,笑料不斷,也為本劇緊張的氣氛裡,添了幾分趣味!

而周麗淇拍攝《書劍恩仇錄》,沒有武打底子的她,全靠的是民族舞蹈搞定打戲!「小時後媽媽送我學舞蹈讓我有了柔軟的身子骨,加上武術指導和導演又不斷教我,不斷練習總算上手,武打戲場面還算是有點看頭!」而她還笑稱希望到少林寺學功夫!「可惜少林寺只收男徒,不然我就去報名!」周麗淇搞笑的說著;至於學功夫後會不會變得較粗魯,她表示:「當然不會,好歹我平常是穿裙子的,可不會穿著裙子打拳!」。不過經過一個月的武戲訓練,周麗淇已練就一身肌肉;她笑說:「這些耍劍、騎馬的場面,已經練就到手臂有muscle,人也健康了,每天七點起床、晚上十一點前就寢,片場的生活相當有規律,除了在房間上上網、溫習劇本,在這真能讓演員集中精神專注拍攝!」。

而為了劇情需要,周麗淇在《書劍恩仇錄》飛簷走壁的鋼絲戲不少,全身也少不了許多瘀青,周麗淇說:「好在我沒有懼高症,但在空中還得配合很多不同的動作,挑戰性很大!」。除了與內地演員喬振宇合作外,周麗淇與「包租婆」元秋及「鐵頭功大師兄」黃一飛在劇中亦有多場對手戲;「很高興可以與秋姐及飛哥合作,可以偷學到很多東西。我們戲裏戲外都很像一家人!」周麗淇開心的說著。至於拍戲空檔,周麗淇靠著電玩以及泡麵、零食打發時間!「沒辦法,橫店的片場都是又油又辣的食物」周麗淇擠眉弄眼說著。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