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靈動:鬼影實錄》一戰成名


靠著小成本電影《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在美大賣而一戰成名的新銳導演歐倫佩利Oren Peli,最近又發現新的「實錄」拍片計畫!他籌備的新作《51特區:異形實錄》

靠著小成本電影《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在美大賣而一戰成名的新銳導演歐倫佩利Oren Peli,最近又發現新的「實錄」拍片計畫!他籌備的新作《51特區:異形實錄》Area 51,將深入美國最神秘的內華達空軍基地,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第51區,拍攝UFO不明飛行物、外星人、異形等異常現象,而消息才宣佈,海外版權就一掃而光,而美國確定將由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發行。

來自以色列的導演歐倫佩利靠著《靈動:鬼影實錄》全球知名度大開,他利用數位攝影機在自宅花了一周時間拍攝,拍片總成本僅約1,100美金(約35萬元台幣),但充滿話題性的創新驚嚇手法,除了讓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評論是他今生看過最恐怖的鬼片外,靠著民眾自發性網路口碑行銷,從一開始12家戲院小規模上映,迅速擴增到橫掃全美的2000多家影廳,截至目前為止總共締造近1億600萬美金票房(約34億元台幣),創造美國影史票房奇蹟,堪稱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實證。而在台灣各大bbs網站上也掀起一股鬼影實錄討論熱潮,CatchPlay也順應民意在12月11日準備嚇翻台灣提前盛大上映。

歐倫佩利也因此開始積極籌備新作《51特區:異形實錄》,雖然拍攝工作地區嚴禁森嚴、劇本內容保密到家,但據悉拍攝成本將提高不少,拍攝手法應該也會沿用數位攝影機紀錄超自然畫面,CatchPlay也購得台灣發行權,預計將與美國同步獻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