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億台幣拍攝《敬!人生》意外捧紅智利觀光


《海角七號》的賣座帶動了南台灣恆春的觀光熱潮,無獨有偶,一部描述人生豐富之旅的溫馨電影《敬!人生》(To Life)此刻也正在南美洲發燒,並更將智利建城450年的天堂谷市搬上了國際舞台

海角七號》的賣座帶動了南台灣恆春的觀光熱潮,無獨有偶,一部描述人生豐富之旅的溫馨電影《敬!人生》(To Life)此刻也正在南美洲發燒,並更將智利建城450年的天堂谷市(Valparaiso)搬上了國際舞台,還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Shai Agosin),就是因為品嘗了該地享有盛名「塔拉巴卡酒莊」(Tarapaca)的葡萄酒後大為驚艷,進而拍了這部賞心悅目、感動人心的電影。此片不但接連在智利、墨西哥及阿根廷創下票房佳績,更連帶也使拍攝地點─「天堂谷」舊城綻放新魅力,大大發了一筆觀光財。

由中南美洲三國-智利、墨西哥及阿根廷,所聯合拍攝的《敬!人生》,是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首度進軍大銀幕的作品。電影藉由一段橫跨安第斯山脈的豐富之旅,引領觀眾感受佳餚美酒、愛情親情等生命中所有的美好事物。向來喜愛品嘗美食美酒的薛阿格辛,就是因為某次在智利最負盛名的「塔拉巴卡酒莊」與朋友的聚會時,品嘗到該地的葡萄美酒,自此深深著迷,因而萌生靈感,決定將美食美酒和人生的良辰美景作為結合,拍成電影《敬!人生》。有趣的是,薛阿格辛不僅對拍攝製作要求嚴謹,就連片中所出現的美酒佳餚,也都由他精心挑選烹調。薛阿格辛表示:「人生就像美酒,有苦澀也有甘甜。我希望我的電影,也能讓觀眾有無限回味和感動。」

敬!人生》劇情描述一個年輕的女攝影師艾蜜拉,突然受邀參加她遠在智利陌生父親的一場特別宴會。當自小由母親撫養、在墨西哥都市長大的她,首度要去拜訪父親的「家」時,那感覺就像初次到外地旅行般,她從期待、害怕…到興奮、感動,終於了解到父親對她長久企盼卻無從表達的關愛,以及數十年來看似默然、其實深刻的父女親情…。笑淚交織、充滿無限感動的《敬!人生》深入了建城超過450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遺產」的「天堂谷」拍攝,不但將安第斯山區的壯麗的鄉村景緻盡收眼底,也讓觀眾在被劇情感動時,也能感受到當地的人文薈萃。

斥資一億台幣重金拍攝的電影《敬!人生》,已創下近年智利電影投資最高紀錄,片中除了美酒佳餚與優美景緻令人醉心外,更邀集到墨西哥美艷女星安娜莎若狄拉(Ana Serradilla)、智利票房男星法蘭西斯柯梅洛(Francisco Melo),以及阿根廷國寶級影帝荷西索里亞諾(Jose Soriano)一同擔綱演出。三大拉丁影星精彩逗趣又深具催淚的演出,自上映以來不僅受到觀眾的熱烈喜愛,更吸引了多達十五個國際影展爭相邀請,甚至也促成電影拍攝地「天堂谷」的重新爆紅,意外發了一筆觀光財!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