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刑男大主廚》巴西女星法碧拉一次脫光


巴西年度票房冠軍、金馬影展最受觀眾喜愛電影《刑男大主廚》即將於本週五上映,此片不僅讓男主角華歐米格拿下里約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也讓初試啼聲的女主角法碧拉納西曼多一鳴驚人

巴西年度票房冠軍、金馬影展最受觀眾喜愛電影《刑男大主廚》即將於本週五上映,此片不僅讓男主角華歐米格拿下里約影展最佳男主角獎,也讓初試啼聲的女主角法碧拉納西曼多(Fabiula Nascimento)一鳴驚人,她在片中生動自然的演技,讓人很難想像《刑男大主廚》居然是她的第一
部電影,戲中的女主角伊莉雅不僅是個妓女,還有著為美食出賣靈肉的特殊癖好。導演馬可斯喬治花了很長的時間選角,面試了上百位女星,最後選出新人法碧拉來詮釋。

法碧拉為《刑男大主廚》可說是徹底犧牲到底,不僅要三點全露還得苦練鋼管舞、在眾人面前大方露奶擺臀,與男主角激情做愛同時吃的滿臉義大利麵,真的是毫無形象可言。導演馬可斯喬治讚賞法碧拉是天生的好演員,他說:「法碧拉以她的風采、天份和敬業程度贏得了我對她的信任。我很有信心地說,如果她好好經營她的事業,她一定是明日之星。」目前已經確定馬可斯喬治的下一部電影也將由法碧拉擔任女主角。

另外,在《刑男大主廚》中其他幾位配角也可說是大有來頭,個個都是巴西影壇巨星。其中飾演監獄黑道大哥的巴布山塔納(Babu Santana)在2002年時,以電影《無法無天》(City of God)一炮而紅從此成為巴西炙手可熱當紅演員,今年則以《刑男大主廚》獲得里約國際影展最佳特別獎,鋒頭一點也不亞於男主角華歐米格。另一位鼎鼎大名的保羅米克洛斯(Paulo Miklos)飾演黑道大哥大,連在監獄中呼風喚雨的大哥都要敬畏他三分,其實保羅是巴西著名樂團Titas樂手之一,曾演出巴西大導演貝多布萊恩的電影《僭越者》(Trespasser),導演馬可斯喬治在編寫劇本時就已經設定好由保羅來飾演這舉足輕重的大哥大角色,並且希望以此片向大導演貝多布萊恩致敬。

電影《刑男大主廚》描述憑著老天賜予的好廚藝,貧窮無依的諾南多在異鄉展開了快活人生,但無情命運卻隨之降臨,一場註定悲劇收場的戀情,讓他鋃鐺入獄。隨後諾南多再度靠著廚藝天賦,在牢裡一步步攀上權力頂端,這次,他要掌握自己的命運…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混雜性愛、權力與慾望,黑色幽默洋溢,對白妙喻橫生,搭配引人入勝的攝影與配樂,交織成一篇透過美食刻畫人性的頌歌。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