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敬!人生》導演薛阿格辛屢遭誤認


當智利溫馨電影《敬!人生》(To Life)今年秋天在阿根廷展開宣傳時,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Shai Agosin)還特地前往宣傳,卻因為長得太帥而被誤認為男主角

當智利溫馨電影《敬!人生》(To Life)今年秋天在阿根廷展開宣傳時,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Shai Agosin)還特地前往宣傳,卻因為長得太帥而被誤認為男主角,還被影迷獻花獻吻,一度讓薛阿格辛覺得很尷尬。有趣的是,這不是薛阿格辛第一次被認錯,今年初薛阿格辛跟製片及女主角一同出席墨西哥首映會時,也曾被誤認為男主角,而製片也跟著被錯認成導演,這只能怪真的很少有導演長得這麼帥!

薛阿格辛是智利的新銳導演,科班出身的他,因為畢業於知名的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加上出眾的編導才華,一直為美商迪士尼所延攬。《敬!人生》是他首度進軍大銀幕的溫馨力作,拍攝的動力卻來自於他英年早逝的好友克勞迪歐(Claudio)。克勞迪歐臨終前的一句話「人生當及時享樂」讓阿格辛感觸良多,於是編寫了這部精彩的劇本,並發展成一部橫跨安第斯山脈、饒富溫馨與滿載愛意的感人電影。阿格辛說:「《敬!人生》是一部描寫人生旅程的電影,這段旅程雖然滿載了苦與樂,但即便有得有失,只要我們不放棄希望,那麼,追逐夢想永遠都不嫌晚。我希望每個觀眾,都能在《敬!人生》裡,得到他們旅程中的紀念品…。」

敬!人生》劇情描述一個年輕的女攝影師艾蜜拉,突然受邀參加她遠在智利陌生父親的一場特別宴會。當自小由母親撫養、在墨西哥都市長大的她,首度要去拜訪父親的「家」時,那感覺就像初次到外地旅行般,她從期待、害怕…到興奮、感動,終於了解到父親對她長久企盼卻無從表達的關愛,以及數十年來看似默然、其實深刻的親情…。

敬!人生》由智利、阿根廷及墨西哥三國所聯合拍攝,被喻為是智利影史上製作成本最昂貴的電影。它不但砸下一億台幣重金製作,並邀請到墨西哥當紅的美艷女星安娜莎若狄拉(Ana Serradilla)、智利賣座男星法蘭西斯柯梅洛(Francisco Melo)以及阿根廷國寶級影帝荷西索里亞諾(Jose Soriano)一同擔綱演出。電影則自中美洲的「墨西哥城」(Mexico City)展開拍攝,飛越過縱貫中南美的安第斯山脈後,最後來到智利最負盛名的觀光勝地「天堂谷市」(Valparaiso)…,是一部結合了親情、愛情、人生和旅行的電影。電影不但引領觀眾進入頗負盛名的葡萄莊園,將這裡無與倫比的美景、美食、美酒與人文風采完全飽覽無遺,是您2009年最不能錯過的電影…。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