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顛覆瘋雲》周美玲大爆金主招待金錢豹


本週五即將上映的電影《顛覆瘋雲》近日於台藝大演講廳舉辦校園特映。由於勞勃狄尼洛、布魯斯威利、西恩潘三大超強卡司,開場前就引來許多同學排隊。不少電影系同學更是為了周美玲導演和影評人麥若愚的映後座談而來。

本週五即將上映的電影《顛覆瘋雲》近日於台藝大演講廳舉辦校園特映。由於勞勃狄尼洛、布魯斯威利、西恩潘三大超強卡司,開場前就引來許多同學排隊。不少電影系同學更是為了周美玲導演和影評人麥若愚的映後座談而來。小小的演講廳擠滿愛看電影的學生,有得看又有得聽,大家也直呼:「真是賺到了!」

周美玲指出《顛覆瘋雲》點出影片開拍前後,導演夾在個人理念與商業利益的兩難處境, 為求生存不得不耍點心機。戲中導演與片商為了一幕殺狗鏡頭僵持不下,周導也大方與同學分享曾獲釜山影展國際資金投入的新片《神殺》中尚未公開的精采故事,更提到除了殺狗鏡頭外,《神殺》還有更多禁忌畫面,她強調會堅持理念,想辦法突破投資金主這關!一向親民的周導也透露在國際影展裡看見各國影壇人士下現實的一面,各國影人有的愛端架子,甚至有些派對除了導演能參加,連製片都不得其門而入,複雜詭譎的娛樂生態讓她大喊不適應。

顛覆瘋雲》中勞勃狄尼洛為拍攝新片籌錢搞的灰頭土臉,生活一團亂。周導也坦承拍電影最痛苦的一環莫過於籌措資金。她表示:「狄尼洛演的一點也不誇張,我有時甚至覺得自尊被羞辱踐踏就是導演的工作。」在拍攝《刺青》時外界並不看好,她得努力來安撫好不容易答應出資的金主,好在電影票房成績不俗,最後金主還招待她到台中金錢豹酒店慶祝讓她大開眼界。她也說拍電影就是「女人當男人,男人當狗用」,更爆料《刺青》拍攝期間,因為時間金錢有限,曾狼狽到蹲在路邊吃便當,常被路人誤以為自己是工人或流浪漢!不過她十分享受拍攝的過程,那種實現夢想的成就感是無可取代的。

知名影評人麥若愚近來跨足不同領域,不但出版新書更成為電視圈寵兒。他認為《顛覆瘋雲》是他近年看過最寫實的電影。除忠實呈現好萊塢場景,也讓觀眾了解導演、製片、編劇及片商之間的恩怨情仇,片中坎城影展畫面更湊巧與他新書《麥若愚的電影世界》所介紹的內容不謀而合。看見挺著啤酒肚、留著爆笑大鬍子的布魯斯威利在《》片中狂耍大牌,以往跑遍各大影展、採訪過無數好萊塢巨星的他也在學生提問下爆料許多好萊塢明星八卦。

麥若愚除了介紹自己進入電影娛樂圈的過程,也與年輕學子分享二十年來的寶貴經驗談,在看似光鮮的工作背後,靠的是一份對電影的熱忱。如同《》片裡每個人物及環節,在電影的誕生過程中都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理念不合和摩擦是為了激盪出更好的火花!兩位與會來賓皆表示《顛覆瘋雲》是值得進戲院用心觀賞的好片,也鼓勵有志投身電影圈的年輕朋友,一起為台灣電影復甦而打拼。

(本新聞由群體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