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鐵漢」吳鎮宇在電影《鈕扣人》中劈三女


向來擅長飾演神經質以及反派的香港影帝吳鎮宇,在香港的影壇有很不錯的表現。這次是第一次與台灣合作。吳鎮宇這次在《鈕扣人》裡的角色似乎也是反派的角色,不過卻以意外冷靜的眼光來面對毫無人性可言的幫派生態。

向來擅長飾演神經質以及反派的香港影帝吳鎮宇,在香港的影壇有很不錯的表現。這次是第一次與台灣合作。吳鎮宇這次在《鈕扣人》裡的角色似乎也是反派的角色,不過卻以意外冷靜的眼光來面對毫無人性可言的幫派生態。已經有多年經驗的吳鎮宇,對於黑幫電影裡的人生百態大概也看盡了,這次飾演的角色冷酷無情,在面對一具具屍體時,面無表情的姿態猶如旁觀者一般。

不過即使是黑幫的邊緣人,仍然也有情感。劇中除了幫派鬥爭之下的恩怨,同時有處理了吳鎮宇的愛情世界,吳鎮宇所飾演的鈕扣人周旋於三個女人之間,與關穎所飾演的妓女不僅有肉體上的關係,她也同時是他的紅粉知己,兩人關係若即若離,耐人尋味。李蒨蓉所飾演的流鶯因帶著孩子流落街頭,令吳鎮宇心生憐惜,兩人擦出火花,沒想到流鶯卻慘遭性侵殺害,吳鎮宇也痛苦自責,決心釋放自己冰封的情感,在此時,又冒出了一個端莊的吳辰君,難解的三角習題因吳辰君的出現更顯複雜,究竟主角情歸何處?三個女人和一個男人的情感糾葛又該何去何從?吳鎮宇似乎也顯示出冷漠的面具底下,仍然擁有細膩體貼的情感,展露「鐵漢柔情」的一面,女人似乎也成為化解他冷漠的關鍵。

有香港影帝之稱的吳鎮宇,和多才多藝的實力派演員戴立忍在電影《鈕扣人》裡頭相互飆戲,在螢幕上同為「硬漢子」的兩人,在這部戲裡擦出不一樣的火花。吳鎮宇飾演的是冷酷無情的收屍人,而戴立忍飾演一名醫生,兩人的命運交織在一起,在關鍵的時機影響對方,既而成為兩人生命中的轉捩點;透過兩人在大螢幕上的詮釋,使原本就已經黑暗、晦澀的電影基調,似乎更加深沉一些。

戴立忍的才華出眾,既是演員、導演、編劇,又是作家。戴立忍在此部片子所演的角色—醫生,令人聯想到2006年極為熱門的電視劇《白色巨塔》,在裡頭,戴立忍飾演一名醫生邱慶城,在這部片中,戴立忍在劇中詮釋金錢、權力誘惑下的人性展現,將這名野心勃勃的醫生飾演的栩栩如生。他自己對於角色的詮釋有一套想法,他認為最重要的在於將角色立體化、生活化,而不是只有臉部的情緒而已。雖然與當年的金鐘獎影帝擦肩而過,但戴立忍精湛的演技已獲得大家的肯定。在《鈕扣人》裡戴立忍再度詮釋醫生的角色,只不過這次的劇情更為複雜,即使如此,堅持自我本色的戴立忍必然也會以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個新挑戰。

(本新聞由美亞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