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敬!人生》阿根廷國寶想退休


阿根廷國寶級影星荷西索里亞諾不僅演技了得,酒量也是一級棒!他在描述美酒人生的溫情電影《敬!人生》(To Life)裡,甚至趁微醺之際即興演出,以自己對人生的體驗述說了一段的感人的人生雋語。

阿根廷國寶級影星荷西索里亞諾(Jose Soriano)不僅演技了得,酒量也是一級棒!他在描述美酒人生的溫情電影《敬!人生》(To Life)裡,甚至趁微醺之際即興演出,以自己對人生的體驗述說了一段的感人的人生雋語。這場戲有部份雖是脫軌演出,反倒特別感動導演薛阿格辛(Shai Agosin),最後決定讓它在片中完整呈現!

縱橫影壇五十餘載的荷西索里亞諾,其一生顛沛流離簡直比電影還精彩。他雖發跡於阿根廷,卻因為躲避戰禍逃至西班牙,而意外在西班牙大紅,還奪下多座影帝大獎;更在戰後從西班牙一路紅回阿根廷等西語系國家…。此次,荷西應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之邀,參與由墨西哥、智利以及阿根廷三國聯合製作的電影《敬!人生》,所飾演的角色背景幾乎就是自己一生的寫照。荷西飾演一名年逾八十的老人,因為戰亂關係,年輕時甚至錯過了自己的成年禮,更辜負了一個曾為他生下女兒的女人。他於是在人生盡頭時,邀請他「不太熟」的女兒回家參加他八十歲的「成年禮」,來完成自己一生最大的心願…。荷西在《敬!人生》片尾的一番對人生的澈悟,雖是他在微醺之際的臨時加話,以自身體悟即興表達的一段睿智感人哲語,但對照他顛沛流離又充滿驚奇的一生,卻格外讓人感動。

一直住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荷西索里亞諾,此次應智利新銳導演薛阿格辛之邀參加他首部長片《敬!人生》的演出,拍片過程可說是倍受禮遇。薛阿格辛不但將他奉為上賓,就連拍片的所有演員,也都和他親如一家人。但荷西索里亞諾說,拍攝《敬!人生》最讓他大呼過癮的,是他可以名正言順、不被阻止地大喝美酒。荷西在片中不但喝得過癮,更玩得開心。因為《敬!人生》不僅全片充滿了智利的美酒美食,電影更深入了建城超過450年的智利「天堂谷」拍攝,將安地斯山脈的美麗風光與人文薈萃盡收眼底。

早年以喜劇搞笑名揚影壇的荷西索里亞諾,近年戲路由逗趣逐漸轉為溫馨,並以溫情長者的銀幕形象深植人心。此次他在電影《敬!人生》的感人演出,不僅令導演薛阿格辛連聲叫好,就連喜歡他搞笑演出的阿根廷影迷,也都被他細膩的演技所打動。高齡八十歲的荷西索里亞諾,原先預計以《敬!人生》做為自己揮別銀幕的告別作,卻沒想到本片今年春天在智利、夏天在墨西哥、秋天在阿根廷上映時,竟都接連傳出了捷報,甚至比他之前演出的電影還更賣座,連他自己都感到詫異不已!看來即使已高齡八十,荷西想退休的心願可能還遙遙無期。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