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色凶怪談》黑木瞳色戀小男人


兼具知性美和性感美的黑木瞳,其主演的《失樂園》,至今仍為許多影迷津津樂道,近期則在恐怖大師中田秀夫情慾鬼豔之作《色凶怪談》色戀小男人。

放眼日本演藝界,能夠兼具知性美和性感美的女星著實不多,黑木瞳卻擁有首屈一指的魅惑力,尤其是她之前主演的《失樂園》,至今仍為許多影迷津津樂道。最近日本的恐怖大師中田秀夫繼《七夜怪談》和《L死亡筆記本》之後,再度執導的日本恐怖電影《色凶怪談》,他就看中黑木瞳的性感魅力,要她擔綱女主角,展現出女性因為沉溺於男色中,最後即使成為了女鬼之後,仍然不放過劇中男主角的恐怖淒美故事。

色凶怪談》故事是敘述日本江戶時代兩個不該相愛的男女,因貪歡情色、迷戀彼此,忤逆上一代的毒咒,演變成一段曲折離奇的恐怖孽緣…。黑木瞳在電影中犧牲頗大,她飾演江戶美女賀志豐,卻迷戀上年紀比她小的雜貨郎新吉(日本歌舞伎王子尾上菊之助飾演),沒想到風流倜儻的新吉對她並非忠貞不二,後來因病猝死的黑木瞳卻開始對新吉愛上的女人一一展開報復。在片中黑木瞳因為一場意外,被新吉傷到了臉頰,最後整個半邊臉都遭毀容,使得這位日本最紅的熟女巨星為了戲甘願被導演化上恐怖的裝扮,完全不在乎在銀幕上展現嚇人的容貌,敬業精神讓人不得不佩服。

黑木瞳在電影中的演出宛如變色龍般揮灑自如,幾乎所有的角色都難不倒她,在《色凶怪談》中她不僅願意犧牲色相,面對比她年輕許多的男子還要主動投懷送抱,同時癡情深怨的感情卻又讓人動容,對於黑木瞳來說演出這樣的電影卻是駕輕就熟,因為多年前她在《失樂園》中和役所廣司的不倫之戀,演技就讓人擊掌叫好。

但是黑木瞳最叫人佩服的是,不管她在電影中的演出角色為何,她幾乎在每年日本票選的「最適合的媽媽明星」中總是能夠拔得頭籌,原因就是黑木瞳堅持每天都要幫小孩帶便當,甚至還被日本狗仔隊拍到她接送小朋友上下學的鏡頭。而黑木瞳還特別為了自己的女兒寫了一本書叫做『愛的理由』,裡面敘述到自己雖然常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可是看到小孩均勻的呼吸聲,她會忍不住鑽進被窩跟她一起入眠,她說:「其實我的日常生活一點都不戲劇。」裡面還收錄黑木瞳寫的短詩。而《色凶怪談》還獲得了2008年橫濱影展最佳劇本獎,看來是因為優美的劇本對白才會獲得黑木瞳的青睞而答應演出,果然黑木瞳不僅擁有美貌,同時也兼具了感性的文采。

(本新聞由發行拳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