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花漾漫舞》向歌舞鉅作《萬花嬉春》致敬


《花漾漫舞》以四個世代的傳承,體現存在於血液裡的熱情,以及對永恆藝術的嚮往。片中男主角以「金百老匯」(Gene Broadway)作為藝名,起源自金凱利的金、百老匯則是向百老匯致敬。

故事中四個世代的男主角,因為「I’m singing in the rain」一曲燃起對歌舞的喜愛,這首經典歌曲作為全片主軸,牽引出不同世代的宿命與連結。導演在電影中多次重現「萬花嬉春」雨中漫舞的經典鏡頭,無論是藉由劇中劇的表現手法,亦或超現實的虛幻場景,皆傳達出導演對此部歌舞經典鉅作的敬意和欣賞。觀眾藉由本片的發想,得以重溫金凱利在雨中翩然高歌、踢躂起舞的不朽畫面。

以歌舞元素貫穿全片的《花漾漫舞》,其配樂選用的精湛絕對是造就本片成功之因。隨著故事進展逐漸流動、加強的樂曲與音效,讓主角從踢躂獨舞,發展成為最後舞台上氣勢磅礡的歌舞秀,豐富濃烈的配樂,順帶將故事劇情推至最高峰,象徵主角從現實枷鎖中解脫,昇華至超脫的藝術境界裡。如同片中舞者對於年輕居依(尚皮耶卡索飾)舞蹈風格的描述:「優雅中帶有野性」,這樣的特色亦可用來詮釋全片的歌舞精神,慵懶即興的曲風,搭配鮮明的踢躂節奏,舞出的是一支支動感而輕快的腳下爵士。

本片導演亞蘭貝利內曾以「玫瑰少年」一片獲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他一直都是勇於突破自己的傑出導演。在《花漾漫舞》這部新作中,亞蘭貝利內實現了自己長久以來想要拍攝一部歌舞片的夢想,將舞蹈與音樂的元素藉由動人故事發揮到極致,「能讓演員在電影裡又唱又跳,是我一直以來最想做的嘗試」

而本片做為一部歌舞電影,濃縮了樂曲、舞蹈和電影藝術的精華,經由一幕幕舞蹈的演譯,演員表現出故事主角的情緒迭起和戲劇張力,在愉悅輕鬆的舞步下,隱含的是尋求解脫的深沉和鬱悶。除了透過舞步的力道與場景的設計,讓故事的主角得到紓解與對話,導演也運用超現實與後設劇場手法,將真實與虛幻交疊,讓歌舞的展演去呼應劇情鋪陳,取代直接陳述主角內心矛盾的方式,表現手法高明而獨特。

自即日購買預售票單張,送精美芳香燭台一座,購買預售套票(兩張),送限量絲巾+芳香燭台一組,送完為止,本片訂於5/23日上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