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搖滾小天后艾薇兒《屍蹤現場》中慘遭毒手


搖滾小天后艾薇兒之前曾在《森林保衛戰》中幫可愛的動物配音,這回她則是親自獻身大螢幕飾演屢遭侵犯的受害者!為《屍蹤現場》隨時寬衣解帶慘遭毒手,性侵虐待樣樣來。

叱吒歌壇、一向予人酷勁十足印象的搖滾小天后艾薇兒之前曾在《森林保衛戰》中幫可愛的動物配音,這回她則是親自獻身大螢幕飾演屢遭侵犯的受害者!艾薇兒表示因為演戲經驗不多,所以非常緊張,她說:「因為角色的個性很不外放,她長期被虐待、總是畏畏縮縮的,所以我將自己緊張的情緒加進去,反而非常適合,讓大家可以更認同並且同情這個角色!」

金球影后克萊兒丹妮絲在《屍蹤現場》中第一次和艾薇兒合作,克萊兒說:「艾薇兒本人非常嬌小可愛,她常說她對於演戲很緊張,但是我們卻完全感受不到,只覺得她非常努力的讓自己進入狀況,」克萊兒在片中飾演性侵犯監察員艾莉森,艾薇兒是她監察員生涯中第一個見到的性侵害受害者碧翠西,當她們第一次見面時,碧翠西其實讓艾莉森很不舒服,克萊兒說:「其中一場戲是李察吉爾飾演的前輩帶我去見他監察的性侵害犯,碧翠西就跟在這個性侵害犯身邊,她非常不懂得保護自己,她隨時可以脫掉自己的衣服供人觀賞而不以為意,我想這就是她會淪落為受害者的最大原因!艾薇兒將受虐者的惶恐、無辜和不知求援等態度都詮釋的恰到好處,習慣於她酷炫表演的歌迷絕對會嚇一大跳,但是又會由衷替她的表演拍手叫好!!」

艾薇兒首度飾演慘遭性侵的受害者;而克萊兒丹妮絲也是首次飾演正義凜然、打擊犯罪的性侵犯監察員,這個角色從懵懵懂懂到建立自信的心路歷程讓人非常感動,就像是一個女人的成長過程,她不但在辦案過程中越挫越勇,還幫助前輩李察吉爾走出陰霾,在片中是個關鍵性的角色。艾薇兒說:「其實一個女性來偵辦性侵害犯罪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女性比較容易對於這類事務感到不舒服,克萊兒她不造作的演出自然的表現出她對於受害者的關心以及對於兇手的痛恨,兩種完全相反的情緒在她的表演看來卻是一點也不突兀,如果我的演戲功力加強的話,也希望可以演出如此深刻的角色!」

屍蹤現場》是香港導演劉偉強首度進軍好萊塢的作品,拍攝風格獨特的他在本片中並沒有被好萊塢強大的體系壓倒,全片仍然完整呈現出他的一貫風格,靠著他的影像魅力引導出一段段讓人驚心動魄的故事!台灣資深影評人藍祖蔚先生也如此盛讚著劉導的功力:「劉偉強透過簡單明白,但又能言之有物的影像敘事,交出自己進入好萊塢的第一張成績單,証明他有能力執行最基本的商業機制,但也更讓人期待他個人創意主張的破土與茁長。」想要體驗監察員們如何抽絲剝繭找出最後兇手的驚悚故事嗎?請不要錯過即將於5/30上映的《屍蹤現場》!!

資深影評人藍祖蔚也說到:「劉偉強透過簡單明白,但又能言之有物的影像敘事,交出自己進入好萊塢的第一張成績單。」

屍蹤現場》的故事,是敘述一名性格極度警戒的性侵犯監察員艾洛(李察吉爾)在訓練新探員艾莉森(克萊兒丹妮絲)時,同時在調查多起連續的少女失蹤案件,在調查之下,他察覺這起案件和他正在研究的一名於假釋期間的強姦罪犯有著某種關連,他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這名嫌疑犯……。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