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九降風》貳零影展開幕,大受歡迎


電影《九降風》5/3受邀擔任「第四屆台灣大專院校貳零紀念影音聯展」開幕,導演林書宇變成「淋書雨」;導演帶著演員張捷、初家晴、王柏傑、沈威年、林祺泰等現身台北新光影城,掀起一陣預售票與海報的簽名熱潮。

由輔仁大學、政治大學、世新大學、文化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五校所共同主辦貳零影展,標榜年輕人看年輕人拍的電影,因此特地邀請年輕導演林書宇所執導青春電影《九降風》擔任開幕;學生主持人還故意拿導演名字開玩笑:「在圖書館裡下的雨叫作什麼?」答案就是「林書宇」,數百位學生與媒體影評人不禁大笑。

九降風》此次擔任開幕反應熱烈,有觀眾看到劇中王柏傑角色憤恨持球棒打破廁所門時,忍不住感同身受地留下眼淚,會後座談時還搶先發言:「感謝導演為我們拍出這部電影…」話沒說完又激動地泣不成聲。

除了淚水,座談會上也有笑聲!觀眾好奇眾演員最難忘的一場戲,女主角初家晴笑說自己哭的不好,很驚訝導演林書宇比她還感性愛哭;沈威年則為了培養好友決裂氣氛,前幾天不僅搞自閉,還打地鋪不跟室友王柏傑同睡;林祺泰對這場吵架戲也印象深刻,雖沒參加排戲,現場僵持氣氛卻讓他忍不住地哭出來;倒是柏傑對自己在天台上吶喊的戲比較難忘;張捷則再度把打手槍的戲拿出來調侃自己。座談會後,年輕學生們紛紛湧到導演與演員們身邊,搶著合照、索取簽名,許多人更買起預售票,除了收藏贈品角色卡片與海報,還想推薦親朋好友與同學們分享這部片,更有許多人表示想再看一次。

由於許多影迷對《九降風》青春記憶有許多迴響,加上此次發展為兩岸三地《九降風》拍攝計畫,因此特地與兩岸三地新浪網合作,舉辦《我的年少輕狂》兩岸三地徵文比賽,邀請網友寫下自己最深刻的青春回憶,時間自即日起至五月底止,並由監製曾志偉與三部片導演等十位評審選出最後結果,頭獎將贈送中港台至紐約的來回機票一張。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