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浮華陷阱》化身畸戀教母


金獎影后茱莉安摩爾再創女性話題,在《浮華陷阱》化身畸戀教母,為戲犧牲大小通吃,遭多方輿論批評壓力。

金獎影后茱莉安摩爾不斷向自我挑戰,再創女性話題。《浮華陷阱》在片商的安排之下剛辦完特映會,即遭多方輿論批評壓力。

這部改編自20年前美國真人真事社會案件,內容充斥著情慾、同志、親情混雜的關係,其中導演將茱莉安摩爾為治療兒子的同志情結,大膽赤裸裸的「性」教育過程搬上螢幕,讓欣賞過此片的人都為之震驚。網路上更引起兩極化的討論,部份觀眾相當肯定茱莉安摩爾的精湛演技,但重鹹的口味也有網友發起拒看連署,甚至把社會責任口號都搬出來,片商只得連忙熄火。

導演湯姆卡林為美國十分知名的獨立製片,他的短片、紀錄片作品常見於各大博物館與美術館。擅長炒話題的他,這次憑著女主角茱莉安摩爾在《浮華陷阱》的禁忌議題再度成為2007年坎城影展中的焦點。

而近日奧地利的父親囚女兒侵長達24年的國際消息,也將「亂倫」事件搬上檯面,因此當這部飽受爭議、20年後拍成電影的《浮華陷阱》出片,即在新聞局的嚴格檢視下,一刀未剪、限級過關。再再顯示了此片的價值而非著重在部分內容的扭曲現象,絕對是部值得探討的作品。5月9日晚場起《浮華陷阱》於長春戲院獨家上映。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