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19再颳《九降風》! 信義威秀獨家上映


信義威秀影城鼎力支持國片,九月19號獨家再颳《九降風》以滿足向隅觀眾,同場還加映林書宇成名短片《海巡尖兵》,兩片票價只要150元;監製曾志偉很開心自己當初慧眼賞識《海巡尖兵》能公開映演

信義威秀影城鼎力支持國片,九月19號獨家再颳《九降風》以滿足向隅觀眾,同場還加映林書宇成名短片《海巡尖兵》,兩片票價只要150元;監製曾志偉很開心自己當初慧眼賞識《海巡尖兵》能公開映演,正在多倫多影展的林書宇導演更是開心,甚至演員們張捷、初家晴、王柏傑、紀培慧等聞訊都表示希望能再辦場「同學會」為重映造勢。

國片一片大好聲中,由於網路許多影迷表示錯過好評如潮《九降風》,支持國片的信義威秀影城為回饋廣大影迷需求,決定獨家重映台北電影節獲得評審團大獎《九降風》,同時加映林書宇導演成名短片《海巡尖兵》,這部作品不僅囊括2006年金穗獎最佳劇情影片、最佳編劇,更在台北電影節打敗所有劇情短片、長片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片。

九降風》與《海巡尖兵》受青睞重新上映,監製曾志偉很開心自己眼光獨到,他表示:「林書宇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導演,當初我就是看到30分鐘《海巡尖兵》才投資林書宇拍片,果然《九降風》為今年國片市場打了先鋒;很高興也能讓觀眾們看到當初讓我看到《海巡尖兵》的感動。」而劇中演員們聽到《九降風》重映消息,雖然已經各有新工作,已經開始彼此聯絡想在重映前團聚,來場同學會為電影造勢。

林書宇導演目前帶著《九降風》在加拿大多倫多影展參展,他獲知《九降風》將重新上映時開心表示:「《海角七號》、《囧男孩》都開出亮麗的票房,很多觀眾開始反應沒想到國片這麼好看,所以這次《九降風》重新上映,可以讓當時六月錯過《九降風》的人,又有機會看到了。最重要的是,《海巡尖兵》也終於有機會跟觀眾見面了!」《海巡尖兵》是林書宇35MM初試啼聲之作,用讓人值得深思又感動的方式拍攝出軍中陋習。

林書宇還以棒球規則形容自己心情:「我覺得《九降風》重新回來放映,感覺就像在插棒次一樣。明明是前面已經打過的棒次,但是後來第四棒和第五棒都打得很好,教練就叫我回來再打一次,這種感覺很奇妙。不過也是教練對我有信心,才會叫我回來打,我真的很開心。」而此次9月19號,《九降風》再度上映後,就形成一個完美的國片打擊棒次了,連三部國片同時上映,也是台灣近年來久違的國片盛況。

九降風》不僅是今年加拿大多倫多影展(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唯一參展台灣電影,接下來還將參加希臘鐵撒隆尼卡影展(Thessalnik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競賽、美國夏威夷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等參展,加上今年三月就已開始征戰各個國際影展,香港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獲亞洲新人獎)、澳洲墨爾本影展(Melbourn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等,《九降風》旋風可說吹襲世界各角落。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