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12怒漢:大審叛》俄國票房賺三億


米哈爾科夫為了精采演出《12怒漢:大審叛》,不但親自出飾「陪審團主席」一角,以增加電影的傳奇性,連俄國版的電影海報都由他親自上陣,並在俄國開出大紅盤,創下了將近三億台幣的票房紀錄。

為了精采演出《12怒漢:大審叛》,米哈爾科夫不但親自挑選俄國一流的影帝及演員來演出片中的11名陪審員,而自己則「內舉不避親」地親自出飾「陪審團主席」一角,以增加電影的傳奇性;有趣的是,他這次更豁出去了,連俄國版的電影海報都由他親自上陣。

由於米哈爾科夫在俄國地位崇高,《12怒漢:大審叛》果然在俄國開出大紅盤,創下了將近三億台幣的票房紀錄。

米哈爾科夫執導的作品雖不多,但能在台灣看見的更少,卻部部都是極品,如曾奪下「威尼斯金獅獎」最佳影片獎的《蒙古精神》(Urga)和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的《烈日灼身》(Burnt by the Sun)等。

尼基塔.米哈爾科夫是俄國最偉大的導演之一,也是當今俄國唯一在「坎城影展」、「威尼斯影展」、「捷克卡羅維法利影展」、「歐洲電影獎」和「奧斯卡金像獎」上都有斬獲的導演,藝術成就相當於台灣的李安;由於他本身也橫跨製片界及影展組織,更被全球媒體喻為「俄國的史蒂芬史匹柏」。

此次他同意台灣為海外上映《12怒漢:大審叛》的先鋒,唯一的要求就是得在電影海報上和電影片頭前,都加上代表「米高梅」的獅吼LOGO,以表示他對「米高梅」電影公司及導演薛尼盧梅的致敬。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