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東京影展電梯巧遇岩井俊二 九降風變粉絲


《九降風》在2008東京影展驚喜不斷,竟在電梯遇見日本90年代最重要的青春電影教父岩井俊二,導演林書宇與演員王柏傑與毛弟當場全部變成小粉絲;而劇組還邀請全場日本觀眾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九降風》在2008東京影展驚喜不斷,竟在電梯遇見日本90年代最重要的青春電影教父岩井俊二,導演林書宇與演員王柏傑與毛弟當場全部變成小粉絲;而劇組還邀請全場日本觀眾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監製葉如芬一個生日大驚喜。

九降風》此行巧遇連連,繼首日吃宵夜遇見好萊塢女星琳賽羅罕後,竟然在忙碌的訪問趕場過程中,遇見了影響台灣新生代導演最鉅的日本青春導演教父岩井俊二,而且雙方還一起搭電梯;最巧的是,導演林書宇之前送給毛弟生日禮物,就是岩井俊二傑作《青春電幻物語》dvd;雖然雙方因為彼此都有忙碌訪問行程而無法多聊聊,但《九降風》眾人還是發揮了影迷熱情,匆匆忙忙忙間還是以開心笑容留下合照紀念身影。

其實此行還遇到不少華人明星,例如眾人在飯店門口遇見了熟識的女星林嘉欣,還在吃早餐時遇見了男星鄭伊健,讓大夥感嘆東京影展果然處處是星光。

九降風》也幫自己人安排了驚喜,原來監製如芬姊正巧生日,所以不僅在放映現場大家一起送給如芬姊一大束花,更邀請日本觀眾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喜愛《九降風》的日本影迷非常開心地參與慶生之列。有趣的是,第二場觀眾感受到戲裡許多台日文化相似之處,例如男生們的偶像是飯島愛,學校鐘聲及校舍也充滿日本味;也有觀眾覺得竹東高中的制服非常好看,尤其是藍色蝴蝶結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他們看完《九降風》非常感動,也讓他們想起他們自己的高中生活。

九降風》這兩天還接受不少日本媒體專訪,包括每日新聞、BB TV、POP ASIA、華流雜誌…等等;閒暇時,毛弟跑去逛街吃大阪燒,而王柏傑則跑去見識夜店,可惜東京下雨很冷清,害柏傑沒見到美女辣妹。

(本新聞由原子映像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