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中谷美紀自毀形象,《自虐之詩》扮醜


氣質脫俗出眾的美女中谷美紀,《電車男》之後就不計形象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再度以雀斑亂髮扮醜,與阿部寬感人詮釋市井小民的愛情、親情與友情,令人刮目相看。

日本影壇氣質脫俗出眾的美女中谷美紀2005年主演《電車男》,成為影迷心目中的完美夢中情人;沒想到《電車男》之後,她就不計形象演出《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該片讓她橫掃日本影壇,奪下日本奧斯卡影后、亞洲電影大獎影后…等,令人刮目相看。

中谷美紀為了本週末即將上映的新片《自虐之詩》再次扮醜,演出平凡邋遢的糟糠女友,在電影裡她不接受對他百般照顧的餐廳老闆的追求,寧可死心塌地愛著脾氣火爆、動不動就翻桌打架的無業男人阿部寬,為了養活自己和阿部寬,她每天辛苦工作,旁人都覺得她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簡直是自己虐待自己,但是中谷美紀覺得不論如何,只要能跟她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中谷美紀和阿部寬兩人為了演出這個四格漫畫改編的角色,下足功夫。阿部寬的台詞不多,但觀眾可充分感受到他是個沉默寡言、表面兇狠內心卻不壞的大男人。中谷美紀再次犧牲色相,以超級平凡不起眼的造型登場,她總是一頭無精打采的亂髮,連頭髮的顏色都呈現不均勻的兩截,就像是染過很久、沒有補染的樣子。

有些觀眾可能會被《自虐之詩》的片名所誤導,《自虐之詩》的片名沿用自日本最催淚且顛覆的暢銷四格漫畫《自虐?詩》。其實《自虐之詩》完全不是一部可憐或可怕的電影,而是一部可愛又幸福的電影。《自虐之詩》幾次試片之後獲得影評絕佳口碑與迴響,不僅演員拿捏角色恰到好處,導演堤幸彥這次挑戰幽默無厘頭和自虐的世界,功力也展露無疑!《自虐之詩》刻畫市井小民的愛情、親情、友情…感人程度不下於《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扶桑花女孩》、《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以及《明日的記憶》。

演唱主題曲『海原之月』的是堤幸彥的愛將安藤裕子,安藤裕子以獨特微微沙啞的聲音詮釋出這對貧賤夫妻的愛情故事,讓人有種鼻酸的奇妙感動!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