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極地熊寶貝》邀來計程車女王拉蒂法獻聲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即將在本週五上映,曾製作過《企鵝寶貝》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國家地理影業公司與派拉蒙影業合作,此次推出的《極地熊寶貝》也特別邀請到好萊塢天后級的黑人女星—皇后拉蒂法...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即將在本週五上映,曾製作過《企鵝寶貝》與《不願面對的真相》的國家地理影業公司與派拉蒙影業合作,此次推出的《極地熊寶貝》也特別邀請到好萊塢天后級的黑人女星—皇后拉蒂法(《計程車女王》、《我的野蠻網友》)用低沉與厚實的嗓音來訴說鏡頭下北極熊拿努的故事。

事實上國家地理影業公司並不是第一次找好萊塢當紅的明星來襯托影片的厚度;早在2002年,國家地理影業公司就投資拍攝由真實事件改編的潛艇危機的動作片《k-19》,找來當紅的哈里遜福特主演,並獲得廣大好評。類似紀錄片的手法嘗試進軍大螢幕成功後,隨後也陸續拍攝了2004年《駱駝駱駝不要哭》、2005年《企鵝寶貝》等等大成本製作的影片。《企鵝寶貝》在美國上映時也找來黑人影帝摩根費里曼重新配音,成功的在戲院上映時獲得好成績,精緻的影像更帶給觀眾並非於一般記錄片在電視上所能夠體驗的視覺震撼;如此大螢幕才看的到的製作水準,一定要親身到戲院才能夠體驗。

國家地理影業公司像中皇后‧拉蒂法渾然天成的喜感與動感,身兼企業總裁、動感歌手與電影明星身分的她,也非常重視地球的環保、生態與公益議題。在皇后‧拉蒂法第一次看見《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這部電影時,深深被北極熊母子間的親情而感動,也真切的體悟到北極生態環境被嚴重破壞的現象。因此,皇后‧拉蒂法毅然決然的答應為《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配音。在為《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配音的過程當中,皇后‧拉蒂法也發生不少插曲,常常因為小北極熊拿努可愛的模樣而發噱,忍不住笑場;也常常因為拿努面對北極冰原融化被迫遷移的窘境掉淚;甚至因為拿努與媽媽互動的溫馨畫面,體會到母親的偉大。皇后‧拉蒂法在配完音之後,發自內心、誠懇的推薦《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在動物親情天性與環保議題上的卓越地位。

這幾年皇后拉蒂法在好萊塢的發展十分順利,她在《芝加哥》裡演出的角色受到傳媒極佳評價,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芝加哥》之後,皇后拉蒂法接著主演並擔任執行製片推出迪士尼賣座電影《我的野蠻網友》。她前年則演出了《計程車女王》和《哈拉美容院》。去年初她和LL Cool J合演了《終極假期》,並為賣座動畫電影《冰原歷險紀2》配音,也參與賣座百老匯音樂劇《髮膠明星夢》的電影版演出。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