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瘋狂理髮師》海倫娜不顧提姆唱衰


十三歲第一次看到《瘋狂理髮師》的舞台劇之後,海倫娜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剃刀手:史威尼陶德,但是最讓她傾心的卻是拉芙特夫人這位常伴在殺人魔身邊,為他默默付出...

「有一個瘋狂理髮師在外面聽誰家有小孩晚上不睡覺,就會拿著剃刀悄悄的在他脖子上劃一刀!」這是西方小孩最常聽到的床邊恐怖故事,調皮的小孩聽到瘋狂理髮師的名號無不嚇得瑟縮在棉被裡,但是海倫娜卻從小在被窩裡勾勒這個殺人如麻剃刀手的模樣。

十三歲第一次看到《瘋狂理髮師》的舞台劇之後,海倫娜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剃刀手:史威尼陶德,但是最讓她傾心的卻是拉芙特夫人這位常伴在殺人魔身邊,為他默默付出,卻沒有得到同等回報的悲劇角色。也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就希望自己有機會成為劇中的拉芙特夫人,她相信自己略帶神經質的性格與多年來對史威尼的憧憬,絕對適合擔任這個為愛瘋狂的拉芙特夫人,當然在這之前她還必須具備相當程度的歌唱技巧。

無巧不成書,枕邊人提姆波頓竟然成了《瘋狂理髮師》的導演,本以為自己一定是當然女主角,正當她喜出望外時,提姆波頓卻潑了她一盆冷水,「你想當女主角可能沒那麼容易!」

經過多次的試鏡與試唱,早已將歌詞與台詞背得滾瓜爛熟的海倫娜,展現高度的決心、熟練的歌唱與演出技巧,打敗其餘八位深具潛力的對手,獲得音樂劇創作者史蒂芬桑戴姆的青睞,欽點她成為拉芙特夫人,她望著台下驚訝到合不攏嘴的提姆波頓說:「你現在想求我當女主角,可能也沒那麼容易!」

提姆波頓小心翼翼策劃了十年的《瘋狂理髮師》,拍攝態度與過去完全不同。過去拍片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約束他天馬行空的想法,拍蝙蝠俠時,他連蝙蝠俠的漫畫都沒翻過,蝙蝠俠的服裝顏色他說改就得改,但是在拍攝《瘋狂理髮師》的過程中,雖說史蒂芬桑戴姆給他很大的創作空間,但是他求好心切的態度讓很多人感受到壓力,就連對海倫娜也不例外,導演提姆波頓說:「這次跟過去不同,這是一部得過東尼獎的作品,許多觀眾喜歡這部戲,他不能壞了史蒂芬桑戴姆的名聲。」不過海倫娜就不管那麼多了,「他對我凶的時候,我不會說什麼,畢竟在外面他是導演,等到回家,我就不准他上床!」

瘋狂理髮師》故事敘述倫敦最知名的理髮師班哲明(強尼戴普飾),原本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一位美麗的妻子與可愛的女兒,但是因為托賓法官覬覦他妻子的美貌,於是羅織罪名將班哲明流放到遠方,十五年後,班哲明偷渡回倫敦,化名史威尼陶德,在肉派店老闆娘樂芙特太太(海倫娜寶漢卡特飾)的幫助與勸說下,他又重新操起理髮師的舊業,史威尼陶德發誓要完成他的復仇,很快的史威尼熟練的修容技術在倫敦傳開,樂芙特太太的肉派店的生意也蒸蒸日上,但是另一方面,倫敦的神秘失蹤人口似乎越來越多,這一天刁法官終於一個人走入史威尼的理容店,史威尼能夠完成他的復仇心願嗎?!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