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堤真一力拼新春票房,露點反串全都來


即使戲裡大談戀愛,戲外傳出多次誹聞,號稱「日本熟女殺手」的堤真一,再大膽的角色也鮮少露點演出。此次《舞妓哈哈哈》是堤真一和影歌視三棲紅星柴崎幸聯合攜手演出的最新力作,由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執筆編劇...

即使戲裡大談戀愛,戲外傳出多次誹聞,號稱「日本熟女殺手」的堤真一,再大膽的角色也鮮少露點演出。此次《舞妓哈哈哈》是堤真一和影歌視三棲紅星柴崎幸聯合攜手演出的最新力作,由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執筆編劇,劇本剛完成之時,立即吸引到多位影壇巨星爭取演出機會,惜肉如金的堤真一更是首肯同意露上半身演出,令影迷驚呼大飽眼福。

舞妓哈哈哈》雜匯東瀛文化之泡麵、藝伎、職棒、拳擊,從創新的角度重看日本傳統文化。喜好嘗試多種不同角色面貌的堤真一,大膽顛覆「深情熟男」的銀幕形象,在片中飾演對京都舞妓文化有著愛恨交織情節的花花公子。身為年薪八億超紅棒球選手的堤真一,從小生長在舞妓訓練學校的他,對於京都的舞妓文化是又愛又恨。然而每晚他依舊流連在茶屋和舞妓們聊天喝酒,酩酊大醉之時更是脫去上衣,光著身體和舞妓大玩野球拳。影片最後一場舞妓大型舞蹈表演,堤真一更是突破形象,高大厚實的身材穿上舞妓華麗的和服,換上整臉白色妝容的舞妓裝扮,與柴崎幸同台大展舞藝。銀幕上顛覆形象的瘋狂演出,不但令影迷大飽眼福更是深受日本影壇肯定,以本片及《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雙雙獲選入圍第31屆日本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

舞妓哈哈哈》除了超強卡司堤真一和柴崎幸壓陣,更有日本紅透半遍天的甘草人物阿部貞夫、《電車男》山田孝之的搞笑演出。本片在高雄電影節首映之後佳評如潮,在金馬影展連續三場大爆滿,更榮獲觀眾票選年度十大佳片。

(本新聞由天馬行空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