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幫幫我愛神》勇奪西班牙希洪影展最佳影片


《幫幫我愛神》國際影展競賽再傳捷報,日前勇奪西班牙希洪影展最佳影片。希洪影展已邁入第45屆,是老字號的影展,《幫幫我愛神》也是繼1997年陳果的 《香港製造》十年後,華語片再度拿下最高榮譽。

幫幫我愛神》國際影展競賽再傳捷報,日前勇奪西班牙希洪影展最佳影片。希洪影展已邁入第45屆,是老字號的影展,《幫幫我愛神》也是繼1997年陳果的 《香港製造》十年後,華語片再度拿下最高榮譽。本屆評審團包括美國導演霍爾哈特萊等人。《幫幫我愛神》日前展開校園巡迴,除了電影官方網站持續公布消息, 蔡明亮在無名的部落格日前開站,瀏覽率已迅速破萬,導演表示每天勤力回應總算不負代價。李康生也在電影官方網站提到籌拍《幫幫我愛神》長達四年的始末,過 程令人心酸,片中積蓄全套牢股市而必須打生命線求助的男子小康,彷彿就是導演本人的經歷。導演李康生將他對台灣社會畸型化的觀察拍進電影。

幫幫我愛神》劇情描述藉由檳榔西施與一名失業男子間的性與情,來描述人們對愛情的渴望及對人生的希望。李康生導演在電影官方網站寫下拍片始末與心路歷 程:「我演了蔡明亮導演的《青少年哪吒》之後忽然得了一種怪病,脖子極嚴重的歪了九個月,甚至被醫生宣判終生殘廢。加上當時把拍戲賺來的錢全部投入股票市 場失利,輕生的念頭道然在我腦海中盤旋。我多次打電話給生命線求助,卻沒有一次打通過,這是我生命最黑暗的一段時光。2002年,為了宣傳《你那邊幾 點》,我們走遍台灣島。高速公路交流道下一家又一家佈置得豔俗迷幻的檳榔攤,一個比一個辣的檳榔西施無疑讓我們疲憊的精神得到很大的刺激。我總是會去跟她 們買一包香菸和檳榔。這些年輕漂亮招搖的軀體卻也叫我感覺到她們背後的陰影和滄桑。經過四年的資金籌措,我把當時挫敗的心境和整個台灣社會畸形的發展拍成 了我我的第二部電影《幫幫我愛神》。」

幫幫我愛神》是李康生導演第二部作品,由蔡明亮監製並擔任美術設計。電影描述失業失意的男主 角,在人生谷底邂逅一位檳榔西施,在短暫交會的生命中,情與慾都奮不顧身地傾注,然而愛神究竟幫到什麼忙?《幫幫我愛神》電影氣氛迷幻,情慾戲大膽。劇情 令人心酸,場景豔光流轉,女主角尹馨、廖慧珍和女F4都有突破性的動人演出。《幫幫我愛神》是極具電影感及生命力。不論人生是高潮低潮,每個人都希望找到 生命中的愛神。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