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章子怡揮淚別梅蘭芳 七個月戲份全殺青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古裝大戲《梅蘭芳》,女主角章子怡在拍攝將近七個月的戲份,終於在前天(12/2)正式殺青,從5月正式進組學戲排練,到前日全部結束拍攝...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古裝大戲《梅蘭芳》,女主角章子怡在拍攝將近七個月的戲份,終於在前天(12/2)正式殺青,從5月正式進組學戲排練,到前日全部結束拍攝,扮演了七個月孟小冬的章子怡,最後一場戲在寒冷的零下5度,穿短袖旗袍的她同黎明飾演的梅蘭芳告別,伴隨著在《梅蘭芳》劇組的最後一句臺詞:「畹華,不怕,我走了。」,章子怡完成她所有孟小冬的戲份,而導演陳凱歌對於章子怡的表現讚賞不已:「子怡的用功、天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確是大明星風範。」

有趣的是,章子怡在劇組的第一場戲是孟小冬初識梅蘭芳,而她在組裏拍的最後一場戲正是孟小冬離別梅蘭芳。這場戲拍攝起來非常辛苦,除了天氣的寒冷嚴峻外,這場梅蘭芳和孟小冬的離別戲,將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因此黎明和章子怡在拍攝前花了不少時間蘊釀情緒,拍攝時黎明不僅拍到淚水在眼眶裏打轉,展現了梅蘭芳對於孟小冬的不捨;而章子怡也演出了孟小冬性格中的倔強與理智,但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了下來,感傷的離別情緒蘊釀在梅蘭芳與孟小冬生命中的最後一次擁抱,盪氣迴腸的感情感染了整個劇組。

因長達半年的拍攝合作,使得男女主角黎明與章子怡成為超級好朋友,拍戲現場黎明常體恤章子怡穿的太單薄,兩人和導演一起在螢幕上看剛拍攝的片段時,總會讓章子怡靠近電暖器,讓她不會著涼,此外拍殺青戲時,黎明察覺到章子怡因穿短旗袍,小腿暴露在冷風中造成了紅腫,一下戲黎明更趕緊拿出了止痛藥膏給子怡擦,讓子怡相當感動;而章子怡對好朋友也「非常夠義氣」,即使是黎明的單人鏡頭戲,她也堅持在寒風中幫黎明對戲提詞。也因此當章子怡拍完殺青戲時,黎明其實有些感傷,章子怡似乎了解好朋友的心情,在離開劇組前,她拍拍了黎明的肩膀對他說:「哥們,加油啊!」這樣的貼心小舉動讓兩人的友誼更加深厚!

章子怡拍完最後一場戲時已是凌晨兩點,劇組為了歡送女主角,在最短時間內把現場變成了歡送派對,連同導演陳凱歌、主要演員黎明、陳紅、孫紅雷、以及所有劇組人員,一同大煮麻辣鍋,替「孟小冬」舉行一個盛大的歡送派對,章子怡向每位工作人員舉杯、合影,並發表感言表示:「孟小冬是我最喜歡的女人之一,從跟京劇老師學老生唱戲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這個龐大的劇組,這段經歷將是自己一生最寶貴的回憶。」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梅蘭芳》現正於中國進行拍攝,目前預計於2008年初殺青。

(本新聞由中環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