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學友為李安以聲相許 主唱色戒主題曲


《淹沒》由配樂大師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打造,這是張學友第一次和國際配樂大師的跨界合作,歌詞則是由Thomas Chow,以及李安的長期合作搭檔─編劇詹姆士夏姆斯(J

獲得今年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色,戒》配合亞洲地區的影片發行,主題曲《淹沒》由導演李安欽點,指定由張學友演唱。歌神的以《聲》相許,將電影中的戰亂時代與男女主角的情慾變化完美呈現,比起國際版,將為觀眾增添一份濃郁的感動。



《淹沒》由配樂大師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打造,這是張學友第一次和國際配樂大師的跨界合作,歌詞則是由Thomas Chow,以及李安的長期合作搭檔─編劇詹姆士夏姆斯(JamesSchamus)共同填詞。

張學友雖以歌唱起家,但也是不折不扣的電影人,曾演出多部電影。1988年以王家衛的《旺角卡門》摘下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1990年再以《笑傲江湖》拿下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今年六月三十日,張學友在香港星光大道留下掌印,成為公認對電影界有傑出貢獻的人士。張學友和《色‧戒》男主角梁朝偉,最近更雙雙名列香港最具影響力的娛樂人士前二十五大名單中。

張學友和梁朝偉合作過多部電影,雖然這次沒有參與《色,戒》,透過以《聲》相許,他對偉仔的《藝術演出》也大表讚賞,算是對好友《力挺到底》。

色,戒》電影主題曲《淹沒》,是張學友自《如果,愛》後,兩年多來首度特地為電影演唱的主題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