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用夢想與希望改變世界的海賊


當「宅男」、「腐女」這些名詞出現,越來越多網友開始檢視自己,是否過於沉迷電腦與動漫世界中,忘了如何與身邊的人互動,《航海王》傳達出的「夢想、友情、希望」意念,不就是動漫與實際人生連結的證明嗎?

自從「宅男」、「腐女」這些網路名詞的出現,越來越多網友們開始檢視自己,是否過於沉迷於電腦與動漫世界中,忘了如何與身邊的人互動,不知不覺發現自己也被歸類為宅男潮流中的一員。姑且不論對御宅族持正、負面評價的爭論,我們實在不應該因此埋沒了那些帶給社會正面影響與力量的動漫們。

《海賊王》系列是從漫畫界打入動畫電影界的佼佼者之一,擁有廣大死忠漫畫迷的海賊王,成功征服從老到幼的各年齡層觀眾,這樣的成就除了要拜作者獨特的畫風外,海賊王所傳達出的「夢想、友情、希望」精神意念,或許才是真正讓所有觀眾認同、取得共鳴的因素。

一群單純善良的海賊,在隊長魯夫的帶領下,一路的冒險充滿了驚奇、感動和爆笑,徹徹底底地顛覆一般人對海賊的邪惡凶狠印象。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旅程,讓人不禁回想到自己年輕時追尋夢想的那股傻勁,而在電影院中發出欣慰的微笑與感慨。這不就是動漫與實際人生連結的證明嗎?

《海賊王》系列推陳出新,作者不斷創作各種突發奇想的角色和冒險,最新一集電影《航海王-機關城的鋼鐵巨兵》,以許多人最感興趣的「機關」。此次魯夫一行人來到充滿先進機械設備的機關島,島上所有事情幾乎都已機械化…島上的一切處處充滿機關設計。而魯夫海賊團更將遇上最龐大的鋼鐵怪物!震撼壯闊的3D特效場面,及充滿創意的各式破壞機器人,最有看頭的當然還是魯夫、娜美、索隆、香吉士這群海賊們間的故事!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