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德國政府同意阿湯哥在歷史建築物拍片


德國國防部今天透過發言人對媒體表示,經過雙方多次詳談與協商,德方官員對於湯姆克魯斯等電影工作者對於這棟歷史建築物的「特殊重要意義具有深切瞭解」,因此同意出借做為電影拍攝場地。

經過幾個月來的交涉,原本拒絕讓湯姆克魯斯在柏林一棟知名歷史建築物拍攝暗殺希特勒真實故事電影的德國政府,如今終於同意放行。德國政府今天宣布允許阿湯哥等一行在「Bendlerblock紀念館」進行拍片工作。

德國國防部今天透過發言人對媒體表示,經過雙方多次詳談與協商,德方官員對於湯姆克魯斯等電影工作者對於這棟歷史建築物的「特殊重要意義具有深切瞭解」,因此同意出借做為電影拍攝場地。

片商聯美公司(United Artists)則發表聲明,對於德國政府允許在這棟紀念館拍片的許可表示由衷感激,並承諾會抱持恭敬審慎的態度在這裡拍片,也會遵守相關的場地使用規定。

湯姆克魯斯身兼製片人與男主角的「Valkyrie」,由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真人真事改編。這部新片劇情描述一九四四年七月間史陶芬柏格上校等人策動密謀暗殺希特勒,結果暗殺小組雖然引爆裝在手提箱裡的炸彈造成四人死亡,但主要目標希特勒卻只受傷而逃過一劫。

行動失敗後,史陶芬柏格上校等人在目前被稱為「Bendlerblock紀念館」的地點被處死。這棟座落於柏林的歷史建築物,正好緊鄰德國國防部。

為了拍片需要,湯姆克魯斯所成立的電影公司幾個月前便向德國政府提出在「Bendlerblock紀念館」拍片的申請,但負責審核申請案的德國財政部卻在今年七月初予以拒絕,理由是過去曾有出借這個場地提供拍片的前例,但自從那次經驗之後財政部便決定未來將不再出借這棟紀念館給外界做為拍片使用。

根據媒體報導,德國財政部收到來自當地電影圈以及媒體界人士的強烈建議,認為出借這棟建築物將有助於讓未來觀看這部電影的全球觀眾對於這段德國歷史上的重要事件有更真實的瞭解,如此訴求是促成財政部同意重新考慮讓阿湯哥一行在這個場地拍片的主要原因。

《刺殺希特勒》是由曾執導《X戰警》與《超人再起》等片的布萊恩辛格導演,預訂明年在北美地區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