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秒速5公分》全省走透透


《秒速5公分》自[日新威秀影城]放映至9月20日止,此拷貝將於9月22日起,全省以輪番接駁方式上映,讓全台觀眾都能看到。

秒速5公分》於八月底在台北以獨家方式在日新威秀影城放映,上映之後佳評如潮,感動不斷,片商特別響應中南部廣大影迷的聲音並獲得威秀影城之支持,《秒速5公分》自日新威秀影城放映至9月20日止,此拷貝將於9月22日起,全省以輪番接駁方式上映,讓全台觀眾都能看到,時刻表如下,千萬別錯過了:

9/22(週六) 台中德安威秀影城
9/29(週六) 高雄威秀影城
10/06(週六)新竹遠百威秀影城
10/20(週六)臺南威秀影城

繼令人驚艷的獨立製作「星之聲」,科幻的炫目長篇「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之後,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推出了新作「秒速五公分」。「秒速五公分」是一部由三個短篇「櫻花抄」、「太空人」和「秒速5公分」分別串起的青春小品。新海誠往往在作品中運用了詩的語言,劇情簡單卻張力十足,觀眾們更可細微地感受到角色之間的微妙氣氛。

秒速5公分》好比一部純愛手札,第一篇【櫻花抄】描寫主角貴樹與幼時玩伴明里天真的戀愛,但年幼的兩人卻得面對距離的考驗。第二篇【太空人】則由暗戀貴樹的衝浪少女澄田的觀點,訴說單戀的苦 澀與對未來的徬徨,並且側寫貴樹在成長過程中的孤獨,第三篇【秒速五公分】中,長大成人後的貴樹在回憶過往時,對錯過的種種遺憾感到悲傷。三段故事由童稚到成年,人生的苦澀全都融化在這部作品裡了。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