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德華【墨攻】與原著漫畫造型判若兩人


劉德華年底即將推出的鉅作《墨攻》,劇裡造型充滿現代感,剔了平頭、蓄起短鬚,簡單樸素的服飾風格讓他看起來精神奕奕、英姿煥發。

劉德華年底即將推出的鉅作《墨攻》,劇裡造型充滿現代感,剔了平頭、蓄起短鬚,簡單樸素的服飾風格讓他看起來精神奕奕、英姿煥發。



但若與日本同名漫畫中的主人翁─「革離」,光頭、挺著肚子的模樣比較起來就大不相同,幾乎是不同的兩個人,唯一相似之處,是兩人同樣都有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讓敵人看了不寒而慄。劉德華本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他認為簡約的造型能讓觀眾更注意到個人演技的發揮及電影所想傳達的意義,「而且,我覺得自己這個樣子其實還是蠻帥的!」劉德華開玩笑地說。



「好酒沈甕底」,今年最受矚目的幾部華語大片,都不約而同地選在年底推出,首波強打即為張之亮所執導的《墨攻》,在中、港、日、韓的聯手集資下,《墨攻》的製作成本高達1600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5億3千萬),匯集亞洲頂尖電影專業人員投入拍攝,並邀請韓國、香港兩位的影帝─安聖基、劉德華擔任男主角,以及一流演員包括范冰冰、吳奇隆、錢小豪、午馬等共同演出,將重現烽火綿延、人心惶惶的戰國時代。

這部改編自日本同名暢銷漫畫的電影,是睽違影壇多年的張之亮籌備十載的心血之作,包括王家衛、蔡明亮,甚至於男主角劉德華本人,都曾有意買下版權、改編拍成電影。張之亮在兩年間不斷和日本方面溝通關於電影的拍攝計畫,終於在97年拿下了《墨攻》的版權,他認為,《墨攻》的難題在於如何呈現一部讓全亞洲都能接受的作品。使得張之亮必須創造一個有別於好萊塢戰爭片的中國古代戰爭。「反戰」是故事裡最主要的核心。守的代價和攻的動機,讓所有人能有更多的思考空間。

有別於近年來大型古裝片的華麗瑰豔,與運用大量特效來表現武打美學,《墨攻》用最樸素、寫實的風格作為影片基調,來傳達戰爭的殘酷與人性的矛盾。雖然力求「真實」,但特效對於《墨攻》而言,一樣是不可或缺的。《墨攻》全片有三分之二使用電腦特效,它能根據物理學特性,做出更符合現實中的影像,同時也可以降低成本,把十萬士兵變成百萬人、防止人員受傷。張之亮希望在城池、煙霧、千軍萬馬間隱藏起特效的痕跡,「最好的特效,就是讓觀眾忘記它的存在﹗」張之亮說。

墨攻》電影敘述墨家傳人革離(劉德華飾),奉命協助梁國四千人民,抵抗趙國大將軍巷淹中(安聖基飾)所率領的十萬大軍進攻,一場你來我往的攻守之戰即將上演……。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