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丹尼爾克雷格穿性感泳褲當007


向來走性格路線的丹尼爾克雷格對於各界對他長相的批評,毫不保留的表示:「沒錯啊,我人的確不夠帥,也長的沒別人斯文!」不過,觀眾嫌他外表可以,對於媒體質疑他為什麼會被選上擔任龐德一角,他可是曾毫不客氣的反

自從去年10月宣佈由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擔任影史第六任龐德後,坊間一片議論紛紛,懷疑之聲如洪水般不斷湧進。


保守死衷派影迷反映,無法接受一個金髮藍眼的龐德,有些網友還質疑長相粗曠的丹尼爾克雷格不符合007紳士俊帥的氣質。不過當《皇家夜總會》最新預告一播出,這些觀眾卻眼睜睜目睹丹尼爾克雷格拳拳到肉的武打功夫、加上殺人不眨眼的持槍掃射,極速飛飆駕駛卡車,甚至不要命的從起重機上奮力一跳的驚險演出後幾乎啞口無言,開始對這位新龐德刮目相看。




向來走性格路線的丹尼爾克雷格對於各界對他長相的批評,毫不保留的表示:「沒錯啊,我人的確不夠帥,也長的沒別人斯文!」不過,觀眾嫌他外表可以,對於媒體質疑他為什麼會被選上擔任龐德一角,他可是曾毫不客氣的反擊道:「憑什麼覺得我不行!」


其實,打從02年《誰與爭鋒》在全球狂賣四億3千兩百萬美金後,不少好萊塢男星便格外垂涎想拿下龐德一角,甚至連高齡53歲的皮爾斯布洛斯南還欲罷不能,表明自己還想繼續連任演出。不過,自從劇組決定開拍007首部曲後,製片和導演就將目標鎖定新生代男主角人選,除了丹尼爾克雷格之外,其他列入考慮的人選還包括克里夫歐文、伊旺麥奎格、艾瑞克班納和休傑克曼等200多位男星。針對坊間和媒體爭議不斷,製片芭芭拉布洛柯里先前就曾跳出來為丹尼爾克雷格站台說道:「自從看了《雙面任務》(Layer Cake)後,我們對丹尼爾便很感興趣,沒想到正式請他來拍片後,他的表現更是出乎意料的完美,在我眼裡,他絕對是史上最棒的龐德!」



不同於其他野心勃勃,極力爭取演出007的演員,堅持走演技性格派的丹尼爾克雷格接獲《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製片和導演的邀約時,曾擔心會因為007一角就此被定型,因此前後考慮了3個月後,還是決定推掉這送上門的好機會。一直到看完以《衝擊效應》(Crash)拿下金獎編劇的保羅海吉斯改寫後的新劇本後,丹尼爾克雷格才念頭一轉,決定藉由接拍這部首部曲,徹底顛覆觀眾對007四十多年的制式刻板印象。

為了精準詮釋原著伊恩佛萊明筆下血氣方剛的殺手硬漢,丹尼爾克雷格從未正式簽約前就開始積極健身。等到正式拍片後,每天下了戲他繼續跟私人健身教練死打猛操,加上嚴格的高蛋白飲食控制,讓今年38歲的他保持一身結實壯碩的肌肉,完美無暇的體格甚至超過他16歲參加英式橄欖球隊時的顛峰狀態。也難怪當他的泳裝猛男劇照對外公開後,觀眾一致拍手叫好,格外期待能在片中看到更多養眼的性感演出。

除了魔鬼健身,丹尼爾克雷格更是不惜親自挑戰危險的動作場面,到布拉格報到當天他就因為太專心投入,第一場戲就被特技演員意外打斷兩顆牙,當場血流如注。因為傷勢過於嚴重,劇組特地從英國請來牙醫權威幫他植牙治療,才得以繼續進行拍攝。除了斷牙,因拍戲造成瘀青、流血、擦撞傷、結疤等對丹尼爾克雷格來說都是家常便飯,他甚至還得意洋洋的說::「要是身上沒帶傷,拍起007怎麼會有說服力?所以我能不用替身就盡量不用,要自己親自露臉上場,才叫有誠意!」

本日焦點-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