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死亡筆記本2三個死神來攪局


《死亡筆記本》第一集的故事敘述擁有天才般頭腦的夜神月(藤原龍也)撿到死神掉落在人間的死亡筆記本。

名字被寫在筆記本裡的人,就會死。」


死亡筆記本》第一集的故事敘述擁有天才般頭腦的夜神月(藤原龍也)撿到死神掉落在人間的死亡筆記本。他有強烈的正義感,決心利用筆記本肅清逍遙法外的罪犯,創造沒有犯罪的理想世界。罪犯相繼神秘猝死,人們開始口耳相傳救世主「奇樂」的存在,為了解決一連串不明原因的「奇樂事件」,ICPO國際刑警請來了另一位天才---L。



L有如神的推理能力,向奇樂的真面目逐漸逼進,夜神月則驅使著死亡筆記本的規則,企圖逃出偵察網。

在《死亡筆記本》第一集結尾時,夜神月費盡心機,不惜犧牲自己女友的性命,讓他能夠謊稱「為了協助逮捕奇樂」,順理成章加入搜查本部。L虎視眈眈地等待著。兩名天才終於正面對決!而在續集《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中,夜神月與L之間緊迫的頭腦戰迎向了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但是,夜神月及L都不知道,此時第二本死亡筆記本已從天而降,第二個死神來到人間!持有第二本筆記本的是崇拜奇樂的當紅偶像明星彌海砂(戶田惠梨香)。彌海砂還得到了夜神月所沒有的力量,就是能夠一眼看穿對方真名的“死神之眼”,因為沒有人知道L的真名,所以“死神之眼”是用來對付L的最強武器。雖然彌海砂終於看穿了L的真名,但是L道高一尺制敵機先,將彌海砂以奇樂嫌疑犯的身份監禁。夜神月也提出了監禁自己的要求,但其實這是因為他熟知死亡筆記本的使用規則而想出來的計策。

另一方面,電視台為了提升收視率而煽動地報導奇樂新聞,戮力追查奇樂事件的美麗主播高田清美(片瀨那奈)發現一件驚人的事---竟然出現了第三位奇樂!

更多死亡筆記本的使用規則,成了擾亂天才們精密計算的不確定要素,產生越來越多失控的意外。最後能看透一切的將會是誰?筆記本上的最後一個名字,會是誰?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