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一生一世》天涯海角MV戀

2014/09/04 達人影評 紐約這顆大蘋果,可以發生的故事真的是太多了。不只(土生土長的)伍迪艾倫和蜘蛛人走跳其中,連洛杉磯的好萊塢也有大批人馬前來取景拍片… 所以,當謝霆鋒和高圓圓也來紐約拍愛情電影的時候,並不讓人意外,甚至可說樂見其成。



2014華語影壇10大名導強勢出招

2014/01/29 CoverStory 2014年華語影壇十分熱鬧,重量級名導作品強勢登場,許鞍 華、姜文、侯孝賢、杜琪峯、婁燁、張藝謀、吳宇森、徐克、陳果、陳凱歌…等,一般電影獎只有五個入圍名額,倘若這些大師通通在今年報名角逐,評審肯定頭大啦。以下為各位介紹2014年華語影壇10大名導即將推出的電影作品。







貝多芬教我們的電影配樂法

2013/08/01 藍祖蔚專欄 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1827年3月26日)的時代還沒有電影,自然不會想到如何用音樂來搭配電影。但是貝多芬的作品,卻帶給後代電影工作者許多創作靈光,而且巧妙地在電影中幻化成各種不同魔法身影。





《浮城謎事》死了一名大學女生之後

2013/05/09 達人影評 作為五年後第一次得以通過中國電影審查制度,在中國境內進行商業上映的婁燁電影作品,相較於前作《頤和園》與《春風沉醉的夜晚》兩部禁片,《浮城謎事》或許相對內斂,看見了婁燁的自持,但批判社會力道不但仍在,而且餘韻綿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