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聯合出品與日本動畫

2008/09/05 Cover Stor 坎城影展將金棕櫚獎頒給了法國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為國際電影節拉起了一股歐洲人文風,除了回歸歐陸的趨勢外,多國合資製作模式,也成為進軍國際電影節的另類攻勢。



《偽鈔風暴》:集中營裡的人性戰場

2008/08/29 素人影評 或許是為了宣傳、也或許是為了承襲去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 翻譯風格,200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The Counterfeiters》在台灣的譯名最後訂為《偽鈔風暴》。在初看劇情大綱和故事背景時,《偽鈔風暴》其實是個相當吸引人的商業片名,但在觀賞完 整部電影後,我反而懷念起年初轉播奧斯卡頒獎典禮時的譯名:《偽幣製造者》。因為伯納行動不過是故事背景,男主角薩利雖然是帶出所有故事重心的主角,但薩克森豪森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指標

2008/06/07 Cover Stor 這幾年拜DVD產業與片商所賜,讓許多過去只能夢想期待的影展好片,得以一部部先後在台上映,緊接著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熱熱鬧鬧落幕,許多得獎好片也傳出上映的好消息,究竟有什麼好片可以期待?就讓本期E週報為喜愛藝文小品、非主流好片的影友做一番介紹!



競賽片奇觀:什麼都有什麼都不怪

2007/02/03 E!頭條 以色列中壯派導演約瑟夫斯達,產量不多,從影至今也只拍了三部電影,卻有兩部參賽柏林,今年這部《波佛特》能否為他帶來好運?則不得而知。阿根廷新生代導演艾瑞爾羅特的《另一位》2005年就拍完,拖到今年才參賽,不知水準如何?丹麥導演比利奧古斯都每逢「7」就會有好運,看今年2007年是否讓他再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