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6/07

2008/06/07







《反恐腥聞》~ 腥不腥由你!

v.171 素人影評 《反恐腥聞》~ 腥不腥由你! 世界上因為有太多戰事,所以出現了人道關懷團體。 世界上因為有太多人默默奉獻己力,所以出現了諾貝爾和平獎來鼓勵這群無名英雄。 世界上因為有這些英雄來替每個被遺忘的角落發聲,所以我們看到了位於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上的波士尼亞內戰。



推理背景安排獨到的《白色榮光》

v.171 素人影評 無論是橫構正史的《八墓村》及《犬神家一族》、宮部美幸的《模倣犯》、松岡圭祐的《催眠》及《千里眼》、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園》、還是東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獻身》,這類由日本知名暢銷小說所改編的電影,雖都是歸類在推理項目,但彼此間仍有相當之差異,翻拍海堂尊原著的《白色榮光》,自然也是一樣。



《鴻孕當頭》:最讓人喜愛的喜劇

v.171 素人影評 這幾年拜台灣DVD產業越來越發達所賜,許多過去只能當作夢想期待(或非法下載,只是那又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了)的獨立製作,現在離觀眾已經不再那麼遙遠。《鴻孕當頭》在99.5%的時候,皆是一部幽默風趣但同時引人深思的感動小品。要說《鴻孕當頭》到年底仍會是今年最讓人喜愛的喜劇,我想絕對不會是一個過頭的評價。







勇敢堅毅的女性:《亡命殺鎮》

v.171 素人影評 (本文第四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觀賞《亡命殺鎮》(Bordertown),不禁讓我聯想起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的《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兩片同樣兼具類似的英文片名(邊境城鎮V.S.北國鄉村),也同樣在講述女工剝削,更同樣在伸張婦女權益。而且重要的是,兩片都不約而同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永遠的情人-茱莉葉畢諾許

v.171 大牌檔 獲獎之多及獲獎率之高在法國女星中可說是無人能出其右,她迷人而純淨的臉龐,散發出清新的氣質,大多時候茱莉葉是沈靜的,卻又以專注的眼神直透你心。



藝文線院好片~看過來

v.171 Cover Stor 除了指標性影展與國內電影節搶破頭新片,台灣的院線市場顯的相當多元,當然全省大小戲院聯映還有待觀眾支持,但仍有許多精緻動人的獨立好片值得我們欣賞,動輒上億的特效和陣仗很迷人,但出色的類型電影及題材也是一種樂趣,就讓我們看看下半年有什麼藝文好院線。



電影節別再搶破頭

v.171 Cover Stor 除了國外幾個富指標性的影展外,影迷們每年敗家必備的幾大電影節,也是好片不斷,提供了影迷們打打殺殺、特效飛天外的其他好選擇,也為不知道從何看起的影迷們,提供入門的機會。電影節時間有限、劃位很累,看準了這點,許多片商紛紛購進熱門好片於院線上映,讓其他地區的影迷不會因此錯失機會,究竟那些影片即將上映?



坎城、柏林、威尼斯三大指標

v.171 Cover Stor 這幾年拜DVD產業與片商所賜,讓許多過去只能夢想期待的影展好片,得以一部部先後在台上映,緊接著第六十一屆坎城影展熱熱鬧鬧落幕,許多得獎好片也傳出上映的好消息,究竟有什麼好片可以期待?就讓本期E週報為喜愛藝文小品、非主流好片的影友做一番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