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我的鬱妓回憶錄》性,是沒有愛時的慰藉


性,可以有很多種面貌,也能有很多表達方式,一定要汗水淋漓才叫做愛?非得癱軟無力才是高潮?智者片尾的呼喊,有著不少人未曾感受過的悸動,那副笑顏,才是真正的青春無敵啊!

或許可以這麼說,當真愛降臨,再晚,都不算晚,《我的鬱妓回憶錄》(Memories of My Melancholy Whores)用九十年的時間向世人證明,只要有愛情,死水也能洶湧春澤。

老年人需要性嗎?

電影一開始便直接點出這個隱藏問句,於我,即使青春尾巴早就遠去,可嘗鮮的衝動並未消失,老人對於閨房之樂的需求,或許大於一般人的想像,但是,內容與質量的要求,也往往超過一般人所想,年輕時的蠻勁與狂野已經內斂,真正需要的,只是那般青春的香氣與體溫。



智者的需求亦是如此,一輩子未曾嫁娶、也未有認真戀愛的他,風流大半人生之後,竟在生命尾巴接近時碰到了真愛,而那份愛,竟來自近距的視覺欣賞與簡單觸覺,悸動二字怎麼寫,這時他才知道。

我有所戚戚,關於那份波濤於內的震撼。

男人和女人不同,不管愛或不愛,性始終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一環,即便踱到近百年紀、縱使身體無法力行,意淫也是滿足性需求的方式,然而我更相信,如智者那般閱歷及經驗的老人,意淫的等級太低,他要的,是「擁有」的感觸。

多麼童趣啊、擁有!

妳我,到底擁有過什麼呢?



我們自以為掌握住另一個人的人生、抓住某個人的未來,接下來的每分每秒都可以有個人與自己度過,可真正相陪在側的,還是自己一人,我們與自己相處的時間,遠遠勝過與身旁任何人相處的總和;終於認清這點的智者,希望在跨入九十高齡的這天,留下深刻記憶的一夜激情,所謂激情,就是擁有一個青春軀體相伴在旁的夜晚。

那種只有自己心底深處才懂的顫動,誰,能體會?



電影繼續放映,我一邊捫心自問,心動於某個人或某件事的瞬間,那般經典的心跳,究竟有多少人察覺過?如智者、如清純女孩,或者,從年輕等到年老的Casilda。

愛一個人,就是要那般執著與絕對,才能在歲月痕跡裡留下屬於自己的顏色;愛一個人,要發自內心,肉體方面的無限需求,僅是沒有感情基礎的發洩,一旦擁有純愛,紛雜的世界都變得簡單。



性,可以有很多種面貌,也能有很多表達方式,一定要汗水淋漓才叫做愛?非得癱軟無力才是高潮?智者片尾的呼喊,有著不少人未曾感受過的悸動,那副笑顏,才是真正的青春無敵啊!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383】 201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