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倒數夜驚魂》非典型泰式青春恐怖片


本片跳脫以往泰國恐怖片多以佛教因果輪迴為基調的文本,三位負罪的年輕人,他們的罪行在遭遇施暴者的受害過程中逐一覺醒,外在身體的殘虐與內在心靈的磨難都是一種贖罪的歷程。如果已經看膩了泰國恐怖片的慣常公式,不妨看看《倒數夜驚魂》,將帶給觀者饒富想像空間的嶄新風格。

倒數夜驚魂》是泰國知名電影公司GTH最新恐怖驚悚之作,GTH過去曾發行多部膾炙人口的恐怖片:《鬼影》《鬼宿舍》《連體陰》《鬼亂5》,這幾部在台灣都看的到。近年來則偏向浪漫喜劇的發行,《音為愛》《愛無7限》皆為旗下出品的愛情小品。直到2011年恐怖片《陰地》的成功,GTH再度回歸恐怖路線。



編導納塔吾彭皮里亞改編自他在2010年的短片,推出這部長片處女作《倒數夜驚魂》,除了找來當時合作的演員詮釋劇中反派要角,更集結泰國實力派青春演員帕查拉奇拉錫瓦特(《音為愛》、《海苔億萬富翁》)、賈琳彭鍾綺耶(《愛無7限》《親愛的伽利略》)、帕塔拉莎雅庫耶蘇文絲麗(《床邊偵探》),在紐約的跨年夜裡展開一場膽顫心驚的恐怖歷程。



三名在紐約的泰國年輕人小潘與情侶檔傑克、小碧同住一屋簷下,他們即將在住處迎接跨年倒數。來路不明的藥頭「Jesus」突然加入,一開始四人共享大麻的歡愉氛圍,就在「Jesus」逐漸展露本性後驟然變調。「Jesus」究竟是何許人也?隨著曲折離奇的劇情急轉直下,傑克、小碧與小潘三人間互相隱藏的秘密,將在極端暴力和死亡的恐懼陰影下一一揭開。



傑克身為泰國富二代,他欺騙父親留學紐約三年卻還在讀語言學校,學費都拿去跑趴和吸麻;典型的傻妹小潘敗金又淫亂,錢都拿來裝扮自己以吸引男人的目光;神秘的小碧隱藏的秘密連男友和同居室友都不知曉,她的身世與過往最有爆點,留給大家進戲院再一探究竟。本片跳脫以往泰國恐怖片多以佛教因果輪迴為基調的文本,上述三位負罪的年輕人,他們的罪行在遭遇施暴者的受害過程中逐一覺醒,外在身體的殘虐與內在心靈的磨難都是一種贖罪的歷程。



總的來說,《倒數夜驚魂》是一部非典型泰式青春恐怖片,漸進式的劇情頗具張力。前半段看似是白目年輕人的跨年歡慶或許十分惱人,但也只有如此才能顯現出接下來宛若人間煉獄的強烈對比。如果已經看膩了泰國恐怖片的慣常公式,不妨看看《倒數夜驚魂》,將帶給觀者饒富想像空間的嶄新風格。







倒數夜驚魂》電影預告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3】 201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