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03

eWeekly e周報 v.603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影評:獵奇另類的海洋史詩

v.603 封面故事 史傑克船長樹敵眾多,每一集反派都是被他害慘的江洋大盜,他們回歸,只為向史傑克船長討公道。《神鬼奇航》的故事之所以如此迷人,就在於它非正規的敘事角度:一名瘋癲且奸邪的另類英雄。只不過這麼多年,也不免令人思考,這樣的故事還要多久?



橫跨14年的影史奇蹟《神鬼奇航》的魅力到底在哪裡?

v.603 封面故事 為何《神鬼奇航》會這麼迷人?迪士尼當年要延伸遊樂園內的一系列遊樂器材電影,《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以海盜船為主題,隨後由知名諧星艾迪墨菲主演的《鬼屋》也在系列作品之一,但只有《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大賣,某方面來說,這完全是靠強尼戴普。



《神鬼奇航》系列冷知識,你一定不知道

v.603 封面故事 《神鬼奇航》系列作品已有14年,在這系列電影裡面,有許多電影幕後花絮非常有趣。你知道原本史傑克船長的角色考慮過勞勃狄尼洛、休傑克曼來演出?綺拉奈特莉因為塞車,差點趕不上《神鬼奇航》試鏡?而威爾特納竟然真有其人?





《海灘救護隊》看什麼?看帥哥美女眼神跟大胸肌

v.603 電影專題 影集《海灘遊俠》從1989年開播,扣緊懸疑偵探跟肥皂劇般的戀情,還有比基尼,讓收視長久不衰。電影《海灘救護隊》當然也如法炮製,導演與服裝設計很清楚,我們進電影院沒有在管這群救生員有沒有盡忠職守、有沒有破案,只在乎他們有沒有露得更多。



《玩命鎗火》班懷特利90分鐘的白爛爽片

v.603 電影專題 CS很帥?《霸道橫行》很酷?英國導演班懷特利新作《玩命鎗火》告訴你,這些都是假象。那些從事槍枝買賣的人,你原本以為他們會給你一場精采痛快的暴力殺戮戲碼?不,他們給你的是一齣再平凡不過、毫無槍法可言的白爛嘴砲場面。







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有三金!

v.603 大牌檔 哈維爾巴登有三金:金獎老婆潘妮洛普克魯茲、當上威尼斯與坎城影帝的金獎演技,《險路勿近》扮大壞蛋也能奪得小金人。本文將為您介紹金獎夫妻檔的相戀歷程,並由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示範金獎怎麼拿、壞人怎麼當!



艾米漢默: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的好萊塢白馬王子

v.603 大牌檔 擁有好萊塢白馬王子之稱的艾米漢默看似斯文,其實是極限運動家。本來有望成為蝙蝠俠,卻慶幸沒拍成,因為更愛穩紮穩打。從《社群網戰》一人分飾兩角到與超人主演《紳士密令》而人氣飆升,什麼片都拍的艾米漢默還將帶來獨特鎗戰響宴的《玩命鎗火》!



《愛在回家時》人生就是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失去

v.603 達人影評 傑瑞德巴特勒在電影的前段,把這個職場高手演得真的很厲害。《愛在回家時》光是看故事就知道是要感人的片子了,看如何呈現這位爸爸的心路歷程。即使是我們都說到爛的題材了,沒多久又被瑣事搞到忘記了,偶爾再看一部來充電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神鬼奇航:死無對證》海盜冒險又回來了!

v.603 達人影評 強尼戴普飾演的傑克船長,是這次的主主主角,喜歡他的觀眾可以看個過癮,他那完全狀況外又無俚頭卻還是很厲害的神奇魅力,從開頭到結尾沒斷過,就是那調調。喜歡過神鬼奇航但也失望過的朋友,可以考慮再給《神鬼奇航:死無對證》一個機會。



《吃吃的愛》姊妹情深

v.603 達人影評 《吃吃的愛》是一部獻給愛康熙粉絲的作品,本片可以說是小S個人秀,整部電影幾乎是為她量身訂做。電影可以分成兩條路線,主線以小S飾演的無名配角,從擔任臨演一路往上爬終於可以跟巨星姊姊演戲,在奮鬥過程導演找了那些上過康熙的綜藝咖客串一角。



《玩命鎗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v.603 達人影評 《玩命鎗火》是來自《摩天樓》導演最新作品,這樣才是導演真正適合的風格,影片並非一般大眾口味,愛的人會非常喜愛,充斥著黑色幽默與陽剛味,背景設定在七零年代的美國,但整部電影卻其實有著濃濃的英國風,是一部相當獨特的英式黑色動作喜劇。



《異形:聖約》勝者為大衛王

v.603 達人影評 要解析大衛思維的演進,得稍稍認識華格納的四幕聯篇樂劇《尼伯龍根的指環》,序幕記敘萊茵河中的黃金有著神奇魔力,誰能拿到用黃金並做成指環,便可以得到統治世界的權力,但只有棄絕愛情的人才能夠擁有指環。大衛寧可在地獄稱王,也不願再成為人類之奴。



《異形:聖約》:完美的代價。

v.603 達人影評 《異形:聖約》片中兩位仿生人,凸顯人類性格裡最為矛盾的一面,即是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依舊保有自身的「優勢」,問題是,完美/進化本身就是一種「取代」作用,卡帶被CD取代、CD被MP3取代,卻又拒絕讓自己成為被取代(淘汰)的對象。



《異形:聖約》─聖約的暴行

v.603 達人影評 每一件藝術品都會表達作者本身,身為人造人的大衛,當然也會繼承人類的狂妄與自大。導演雷利史考特本來給我們看一個方方正正的立方體,當他將立方體旋轉一百八十度後,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方錐體,他將麥可法斯賓達飾的大衛這個角色說得很有力又迥異。



《亞瑟:王者之劍》偷拐搶騙的冰與火之歌

v.603 達人影評 英俊帥氣的查理漢納飾演的年輕版亞瑟,過於輕挑無厘頭卻更富有傳奇色彩,合體了《偷拐搶騙》中拳擊手與《俠盜羅賓漢》的性格。導演將「口傳歷史」的特色,以各個角色間你一言我一語,口若懸河填補史料的空窗,打造後現代的逗趣註釋。



《亞瑟:王者之劍》你的野心造就了我

v.603 達人影評 要搭配這般奇幻壯闊的史詩巨作,唯有格局盛大的配樂始能相得益彰。丹尼爾‧彭伯頓的配樂,昇華了在《紳士密令》的實驗風格,靈活串連多元音樂,管弦樂澎湃激昂,人聲加上鼓聲、響鈴聲等打擊樂器節奏強烈熱鬧非凡,烘托出既魔幻又具黑色幽默的精采劇情。



《亞瑟:王者之劍》:帶天命傳奇。

v.603 達人影評 《亞瑟:王者之劍》在爛番茄拿下淒慘的28%,但我還蠻喜歡這部節奏明快而且帥慘了的電影,我也喜歡沃帝根和亞瑟的對應關係。石中劍出現與「王者降臨」預言,讓沃帝根亂了陣腳,事實上,成就「王者降臨」預言的不是別人,正是沃帝根自己。



《直播風暴》社群網絡漩渦

v.603 達人影評 湯姆漢克斯飾演老謀深算處處機鋒的CEO,艾瑪華森從菜鳥員工蛻變成獨當一面女強人,兩人對手戲激盪出精采火花。改編小說《揭密風暴》雖仍能突顯因社交媒體盛行而形塑成「透明人生」的詭譎荒謬,不過,許多段落不夠流暢而呈現出突兀感。



《神秘家族》走出來不及珍惜的悔恨

v.603 達人影評 在還不知道真相的時候,看的是女主角的感受、她的家人的感受。正因為女主角自己也知道她曾經這樣子對待她的家人,後續發生的事對她的心理影響就更讓人心痛,我想,這是《神秘家族》在情緒上做得很特別的地方,讓我們觀眾充份去體驗那無法挽回的痛。



【神秘家族】:家人的愛,可以療癒創傷

v.603 達人影評 雖然是改編自真實事件,但整部電影其實「很不寫實」,甚至是走向一種非常「奇幻」的風格,這部風格獨特的電影,套用了很多懸疑類型電影公式,但又讓兇手在一開場就出現,所以重點不是解謎,而是討論兇手所作所為,對受害者人生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人性與野性。

v.603 達人影評 片名取作《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但實際看完本片會發現其實跟動物一點關係也沒有,大概開演四分之一後動物就再也與本片無關,直接轉入夫妻倆營救猶太人的劇情,只能說自己錯看了片名,都已經說了是「動物園」的奇蹟,而非「動物」的奇蹟。



《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宛如神蹟的真實故事

v.603 達人影評 園長夫婦對每一隻動物的生命都是珍惜疼愛的,但片中的納粹則否,即使是號稱熱愛動物的納粹,也只想挑選最珍稀的動物帶走保育,甚至打算將已絕種的原牛培育回來,卻將現有的無數動物濫殺。園長夫婦與納粹對動物的看法,恰好反映在他們對人的態度上。



《保持站立》:直視狼群。

v.603 達人影評 《保持站立》內容觸及同性戀情、老少戀、亂倫、棄子、安樂死等聳動議題,畫面頗具衝擊性,但電影後段看的有些感動,不只是里歐與兒子與尤安與瑪莉父親等人找到和平共處的方式,更是電影結尾里歐和瑪莉父親在牧場上遭遇狼群包圍時講的一番話。



《純情》,今年夏天,我們就要說再見。

v.603 達人影評 《純情》其實也就跟過去數不完的青春電影有著同樣路數,但它就是把它所能給你的都給了,不管是甜蜜中帶點苦澀的告白、讓人撕心裂肺的爭執、心急卻跨不過去的家人間鴻溝等等。沒有轟轟烈烈的電影劇情,卻依舊能讓觀眾感受到最強勁的後座力道。



《喜歡你》─ 你是我的玫瑰花蕾

v.603 達人影評 外觀上甜滋滋的《喜歡你》,它就像一層糖衣一般,觀眾易被周冬雨的傻氣軟化,或被金城武的不知所措而吸引。在《喜歡你》中埋得最巧妙的彩蛋,莫過於是兩人相遇的「瑰蕾酒店」(Rosebud),而這「玫瑰花蕾」也正是《大國民》一生中在尋找的事物。



非關浪漫《羅曼蒂克消亡史》

v.603 達人影評 葛優不愧是硬底子的影帝級好演員,有他的場子,幾乎就是他控制全片的氛圍;淺野忠信的上海話雖然是配音的,但無損於他亮眼的演出,帥氣又迷人;章子怡在本片可是放開了演,詮釋了一位女人可俗可豔可氣質可性感的多重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