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艾米漢默: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的好萊塢白馬王子


擁有好萊塢白馬王子之稱的艾米漢默看似斯文,其實是極限運動家。本來有望成為蝙蝠俠,卻慶幸沒拍成,因為更愛穩紮穩打。從《社群網戰》一人分飾兩角到與超人主演《紳士密令》而人氣飆升,什麼片都拍的艾米漢默還將帶來獨特鎗戰響宴的《玩命鎗火》!

擁有好萊塢白馬王子之稱的艾米漢默看似斯文,其實是極限運動家。本來有望成為蝙蝠俠,卻慶幸沒拍成,因為更愛穩紮穩打。從《社群網戰》一人分飾兩角到與超人主演《紳士密令》而人氣飆升,什麼片都拍的艾米漢默還將帶來獨特鎗戰響宴的《玩命鎗火》!

差點成為幼齒蝙蝠俠

艾米漢默1986年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父系背景相當驚人,父親是從商的慈善家,曾祖父是石油大亨阿曼德漢默(Armand Hammer),高祖父(曾祖父的父親)則是美國共產黨創始人之一—朱利葉漢默(Julius Hammer)。雖然家中長輩們不是成功企業家就是政治人物,艾米漢默卻在高中時為了追求表演夢而輟學,在父母的堅持下才重返校園唸大學。

艾米漢默2005年以電視情境喜劇【發展受阻】(Arrested Development)學生的小角色出道,改編自經典名著的《真愛無韁》(2006)讓他開始嶄露頭角。就在2007年,他被找去當幼齒版的蝙蝠俠主演《正義聯盟》,不過因為澳洲稅制更改將導致高達三億的成本問題,因而中止當時的計畫,才有現在預計2017年上映的班艾佛列克版《正義聯盟》。對此他反而感到慶幸,畢竟當時20歲上下的他還沒準備好迎接這個重要角色。


【發展受阻】的幼齒艾米

穩紮穩打的好萊塢白馬王子

每個演員的努力方式不同,以艾米漢默對於錯過蝙蝠俠一事的感想來看,他或許算是穩紮穩打型的演員。近日宣傳《玩命鎗火》(2016)接受訪問時,他相當感激能和前輩們合作讓他慢慢累積人氣,從未後悔演出任何電影,也不介意當配角,什麼類型都拍。

艾米漢默196公分的身型搭上陽光般的笑容,擁有好萊塢白馬王子的稱號,不過外表斯文的艾米漢默其實是個熱愛跑酷的極限運動家。他曾在【花邊教主】(Gossip Girl,2009)第二季中演出布蕾克萊芙莉的新男友,在《社群網戰》(2010)一人分飾兩角—告臉書創辦人竊取智慧財產權的溫克洛夫斯兄弟。該片的表現讓他獲得多倫多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男配角獎,而有機會從配角之一躍升至男二的行列。


社群網戰》兩位艾米如何誕生

艾米漢默在《強‧艾德格》(2012)中飾演聯邦局長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左右手與情人,在童話改編的《魔鏡,魔鏡》(2012)裡則飾演等待白雪公主拯救的搞笑王子。接著連西部片也找上門,他和強尼戴普主演《獨行俠》(2013),雖然首次當上男主角,票房與評價不如預期,但成功正在後頭等著他。


獨行俠》預告

紳士密令》到《玩命鎗火》的超狂槍手

差點能和超人亨利卡維爾對打的艾米漢默在《紳士密令》(2015)中飾演一不小心會情緒爆走的木訥蘇聯特務,對比風流倜儻的美國特務亨利卡維爾,是具有反差趣味又相當養眼的組合。電影有不錯的票房成績與評價,而艾米漢默也喜歡到在訪問中敲碗催生續集。


紳士密令》雙帥有問必達Part 1

紳士密令》雙帥有問必達Part 2

不過還等不到《紳士密令2》沒關係,艾米漢默在《夜行動物》(2016)有短暫現身演出艾美亞當斯的第二任丈夫,這週還將上映他與布麗拉爾森席尼墨菲主演爽度破表的黑色幽默喜劇《玩命鎗火》(2016),狂到讓同片演員沙托卡普利直說:「如果這鎗戰真實上演,艾米一定會活到最後。」除了打鎗很狂,艾米漢默也黏上假鬍子變身大鬍哥,將以復古造型帶給影迷獨特的鎗戰響宴!


玩命鎗火》預告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603】 2017/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