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鬼傳奇》來台記者會:「阿湯哥」領軍開啟神祇與魔物的世界


《神鬼傳奇》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湯姆克魯斯、安娜貝爾瓦莉絲、蘇菲亞波提拉,25日中午在記者會上大方分享《神鬼傳奇》現場拍片經驗。阿湯哥不只戲內是英雄,戲外還在片場中救了女主角安娜貝爾瓦莉絲兩次,此外他總是親力親為,確保特技過程是安全無虞。

神鬼傳奇》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安娜貝爾瓦莉絲蘇菲亞波提拉24日來台,25日中午在記者會上大方分享《神鬼傳奇》現場拍片經驗,談到每場特技因為都有阿湯哥親力親為,確保在場演員的人身安全。阿湯哥不只戲內是英雄,戲外還在片場中救了女主角安娜貝爾瓦莉絲兩次。

他們也特別提及,為什麼想重啟環球的怪物系列,想為現在的觀眾帶來什麼樣的感覺。

神鬼傳奇》導演與主要演員來台舉行記者會,這也是阿湯哥第四度訪台。已經54歲的阿湯哥魅力依舊,皮膚保養得宜,在記者會現場展現超親和力,也大談拍攝《神鬼傳奇》的幕後趣事,以及演員們私下的互動。



神鬼傳奇》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提到自己從小沉浸在環球恐怖電影裡,最喜歡木乃伊電影,他想為觀眾再次介紹這些怪物的魅力,讓大家感受他過去如何被牠們吸引,並讓這種感覺得以延續在重啟的《神鬼傳奇》之中。尤其重啟《神鬼傳奇》被賦予更多現代感,導演提到,現在有很多的超級英雄電影,但很少數英雄讓他感受到共鳴;但觀眾可以在《神鬼傳奇》裡,對戲中的角色像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尼克,或蘇菲亞波提拉飾演的安瑪奈特公主覺得熟悉,感受到連結,他們在良善與邪惡間的掙扎,並因為擁有力量受到危險與痛苦。



神鬼傳奇》的主要角色間也維持一種對比與平衡。這次他們藉由羅素克洛飾演的化學博士,特別介紹了電影中很重要的組織──「神魔館」(Prodigium),並以尼克這個角色,藉由他對黑暗世界未知的視角,帶觀眾了解「神魔館」,也正式開啟一個神祇與魔物的新世界。

導演也談到,《神鬼傳奇》另一個特別之處,是前所未有的女木乃伊角色。最初在選角上他就欽定蘇菲亞波提拉來飾演女木乃伊安瑪奈特,不過蘇菲亞波提拉一開始回絕了,她想到要飾演怪物、花上大量的化妝時間,很擔心無法勝任,不過導演多次找她談,並解釋安瑪奈特背後的故事,終於打動她接下角色。

在記者會上,整場下來導演與安娜貝爾瓦莉絲蘇菲亞波提拉都對湯姆克魯斯讚不絕口,因為有阿湯哥與他背後的團隊,他們更放心被他說服,親身嘗試電影裡的特技動作,除了飛上天,還有潛水。蘇菲亞波提拉提到,就算那場戲沒有湯姆克魯斯,他的人也會在現場確認是否都ok,她有沒有準備好。安娜貝爾瓦莉絲也提到在片場,湯姆克魯斯英勇冷靜的救了她兩次,在記者會上再次感謝他。

導演認為湯姆克魯斯每部電影都盡力想為觀眾帶來更多娛樂,想讓觀眾體驗更親臨現場般真實的特技。導演也開玩笑說,幸好他是導演,零重力飛機真實呈現的那場,他可以留在地面上監控螢幕。



導演也說湯姆克魯斯一場被老鼠爬滿全身的戲,開玩笑說想找真的老鼠,但哪裡可以找到上千隻老鼠,還要控制溫度等等,根本不可能。

在記者會最後,導演也回答黑暗宇宙也可能會到亞洲拍攝,畢竟黑暗宇宙是全球性的。

作者:Angela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03】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