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77

eWeekly e周報 v.477



雷利史考特與東尼史考特兄弟檔電影回顧

v.477 CoverStory 東尼史考特是導演雷利史考特之弟,兄弟兩早期曾一起開設廣告公司,激盪過無數傑出影音創意作品。後來哥哥雷利史考特憑藉著《決鬥的人》拿下坎城最佳首部電影獎(相當於現在的金攝影機獎),正式出道成為電影導演,六年後,弟弟東尼史考特跟進,也成為電影導演。















《愛的萬物論》只有愛

v.477 達人影評 愛的萬物論/霍金:愛的方程式以妻子的觀點描述她與知名天文物理學家丈夫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故事清新簡約、畫面唯美,演員表現出色,愛不只是理論,愛是需要去實踐。







《愛的萬物論》用餘生去愛

v.477 達人影評 劇中有許多對話跟理論是我非常喜歡的,其實整部電影是流暢的,但就是稍嫌過長,用在描繪兩人的愛情也過多了點,無論如何還是不能抹滅楠女主角在本片的精彩表現。



《愛的萬物論》愛是種信仰

v.477 達人影評 影片最強大、引人的概念就是一個在跟時間賽跑的科學家,怎麼透過被侷限的身體障礙去探求更高層的宇宙時空智慧,他似乎證明了肉體的窘迫是無法囿限心靈的探索的,能限制我們心靈旅程的,只有我們自己的意念與認知而已。













《太平輪:亂世浮生》命運的序曲

v.477 達人影評 所謂的「太平輪」是一艘船,但是《太平輪:亂世浮生》是整個故事的上集,比較像是一個序曲,主要是交代這麼多個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抗日戰爭與國共內戰的背景,必須等到下集才能看到那艘船在海上遇難的故事。









《巴黎聖羅蘭》空虛的時尚

v.477 達人影評 《巴黎聖羅蘭》極盡所能的去描繪六、七零年代那個時候的時尚風貌,而引領風潮的就是時尚第一把交椅伊夫聖羅蘭,我覺得用「紙醉金迷」這個成語來形容這一切是相當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