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281

eWeekly e周報 v.281

大螢幕上的領袖

v.281 Cover Stor 電影《總統》呈現了第一家庭成員的生活,圍繞在政治權力中心的主角們,在機心權謀與殘酷鬥爭中,犧牲了親情與愛情,只求在政治戰場上勝出…電影反映現實人生,也正如古往今來各個政治家庭與權力生態的寫照…



領袖人物的平凡心靈

v.281 Cover Stor 總統遇上心儀的女人,導致政敵抨擊與媒體窺探,是國家還是愛情至上呢?《白宮夜未眠》的總統邁克道格拉斯為元首的愛情,爭取出一條自由之路…



爭議大導演 羅曼波蘭斯基

v.281 Cover Stor 才華橫溢的導演羅曼波蘭斯基,悲天憫人的二戰題材電影《戰地琴人》獲得2003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然而他因性侵疑雲纏身無法親自領獎,享受人生輝煌一刻。而在新作品《獵殺幽靈寫手》上映前夕,在瑞士被羈押將近十個月的波蘭斯基,終於獲釋…









《全面啟動》:大師的手痕

v.281 藍祖蔚專欄 《駭客任務》和《阿凡達》都是離魂狀態下的靈肉分離,那是伴隨新科技的神奇世界,《全面啟動》則回到古典的夢境世界中,看似人皆夢,卻因為無所不能的自由延展性,美術因而得著了強力舞弄的空間,成為全片最華麗的姿態。





《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

v.281 素人影評 《神偷奶爸》是一部很可愛的動畫電影,教育孩童不應該以貌取人,了解家庭凝聚的力量以及重要性,孩子跟父母親都需要成長,爸爸媽媽並不是從小孩生下來就學會當爸爸媽媽,是需要跟孩子互動才能夠有所啟發…



《特務間諜》

v.281 素人影評 自從麥特戴蒙的《神鬼認證》系列之後,成功的打造出諜報動作片新視野,擅長動作電影的安吉莉娜裘莉在今年也推出了同類型作品-《特務間諜》,此片角色原本亦屬意湯姆克魯斯,由於阿湯哥覺得此片和《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太相近,於是推掉此片,如今《騎士出任務》票房不佳,阿湯哥是否有後悔不接演此片?





無比真實的荒誕

v.281 素人影評 夢境對於電影而言,並非陌生題材或領域,但這一次,克里斯多夫諾蘭領我們進入這個迷人的世界,令人驚嘆的夢境,也將夢境題材的電影,開創了無可匹敵的深度,甚至讓好萊塢科幻動作商業電影,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少年鱷魚幫》The Crocodiles

v.281 素人影評 前幾天去看了《少年鱷魚幫》,原先是衝著介紹詞,說它是「很多父母帶著孩子進戲院傳承童年回憶,成為德國最賣座的電影之一。」好奇著真有這麼好看嗎?結果開場沒多久我就被這部片徹底收買了。



《全面啟動》的說故事技巧

v.281 素人影評 看過《全面啟動》(Inception)的觀眾總是存有到底是怎麼回事的疑惑,電影相關討論區的留言多到爆,各種說法都有,且大都圍繞在那些夢裡的事,試圖推理出究竟,因為導演的水準夠,不會在劇情邏輯上出大包,影迷才有討論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