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12/17

2005/12/17









深入境地空間

v.045 個體戶影評 讓你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出最恐怖的痛楚,打在你最需要光與呼吸的脆弱點上,就會使你使勁的想快點看著眾人走出洞口,然而劇情卻又一步步的衝突與煎熬著.



《金剛》此刻無聲勝有聲

v.045 個體戶影評 《金剛》最令人擔心的不是挑戰經典電影的重新演繹,也不是與諸多怪獸災難電影的題材重複,而是Peter Jackson能否延續《魔戒》的虛幻光環,真正建立起自己的風格。



一位高雄電影節工作人員心聲

v.045 電影紀事 在風光熱鬧的背後,這個影展辜負了喜歡電影的民眾,更辜負了納稅人的血汗錢,成為一個讓官僚系統炫耀政績、讓電影界大老自我宣傳的看板。除了預算的消耗之外,它沒有留下任何幫助台灣電影發展的基礎,反而順了很多不可長的歪風。





情人分手《如果.愛》

v.045 藍祖蔚專欄 陳可辛在《如果.愛》中,把分手的責任先拋給了女主角周迅;後來,則是由男主角金城武如法炮製。 重複是為了報復,重複是為了對比,既重複又對比,才可以讓觀眾看清楚他們的愛情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