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深入境地空間


讓你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出最恐怖的痛楚,打在你最需要光與呼吸的脆弱點上,就會使你使勁的想快點看著眾人走出洞口,然而劇情卻又一步步的衝突與煎熬著.

好久沒有在戲院裡想尖叫的慾望,這次你的心情會跟著氛圍顫動著,竄入的冷空氣,閉上眼你就在洞中無法動彈,使命的大聲害怕….
全身的力量都將用盡在你的思緒裡,完全瓦解的在椅子上無力翻動,螢幕完全緊貼著心情秒秒不可鬆懈,直到走出戲門口,深呼吸發現,你已經跑完了三千公里的路程,累的想好好休息一番。

看著片中六個好友們帶著愉快的心情進入影片的課題,也同時帶著我們以往看片的順序,循序漸進的慢慢入戲,卻在片頭一場車禍撞擊聲中,開始甦醒忘記了原本進戲院所談論的話題,忘記了剛剛吃過了什麼,突然間你全然快速的撞進了銀幕裡,分秒不可休息的一波波看著緊張勒住著你的喉嚨,讓你就像不能呼吸的得用力喘氣,開始害怕、恐懼、期待….慢慢的一步一步走著,在許多氣氛中,你似乎都開始發現原來張開眼是這麼恐怖的事情。



恐怖、刺激、緊張是此導演(尼爾馬修)的最拿手賣點,自從《閃靈戰士》的片子打開知名度後,尼爾馬修一直給人印象深刻的感受,然而在這次的劇情中,加入了巧妙的安排許多人性經過衝擊後的轉變以及考驗,也就是回歸人性最初的本性,給了似人型怪物去暗喻了人與動物的差別性醒思空間,讓每個人在完畢片子後都有自己的方式去解讀,因為此片子最讓我讚賞的地方,莫過於凡是都以畫面程序為首要的重點,而不會像以往刻板印象中的恐怖片,總是得花盡心思去說明怪物的由來以及滅絕之方法,也沒有預設好誰是真的壞人誰又是真的好人,而是活生生的呈現出了不同的人經過了不同的抉擇後所產生的連鎖效應,可是反過來看整件事情的發生到後來的判斷,誰對了誰又錯呢!?



讓你意想不到的方式表現出最恐怖的痛楚,打在你最需要光與呼吸的脆弱點上,就會使你使勁的想快點看著眾人走出洞口,然而劇情卻又一步步的衝突與煎熬著…每一位在看片子的人們…….直到播放結束為止。

作者:◎禰◎捰◎

本期焦點-【v.045】 200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