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其他不容忽視的新片


前面兩篇文章提到了一大票改編自漫畫電玩的電影,以及藉系列電影之名打知名度的續集前傳,除此之外,二○○六年其實還有很多有看頭的片子,不論是原創的或是名作改編的,都值得期待。


△ 好萊塢還是會有新題材

非常有才華與創意的印度籍導演奈沙瑪蘭明年又有自編自導演自客串的電影《Lady in the Water》要上映,同樣是曲折離奇完全不落俗套的電影。商業導演史帝芬桑莫每年都要搞出一部大成本沒深度的動作娛樂冒險片,二○○六也不例外,不玩木乃尹和吸血鬼,這次是到神秘的島嶼探險的《Airborn》。
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導過的兩部古裝片都相當成功(耶穌也算是古裝),明年要邁向第三部(他也有參與編劇),把故事搬到六百年前的動作冒險片《Apocalypto》。
另一個演員勞勃狄尼洛也要導一部CIA的電影《The Good Shepherd》,他自己會參與演出之外,還有麥特戴蒙、安潔莉納裘莉、喬派西、亞歷包德溫等超強卡司。


△ 文學名著改編

要談小說搬上大螢幕,二○○六最看好的就是《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不但有朗霍華導演,還有湯姆漢克斯主演。 此外這幾年不少奇幻名作被拍成電影且相當成功,十五歲小作者寫出的《龍騎士》《Eragon》電影也要跟進趕明年的聖誕檔;在台灣和《龍騎士》小說同一個譯者的《夏綠蒂的網》《Charlotte’s
Web》也有電影版,還是由天材小童星達柯塔芬妮主演。


△ 舊片新拍、舊片洋拍


六、七年級生小時候非常熟悉的兩部影集都要拍電影了,包括因唐強生不穿襪子配上粉色系服裝造型開跑車辦案而創造一股風潮的《邁阿密天龍》《Miami Vice》,以及由泥巴、怪頭、孝狼、小白等人組成的《天龍特攻隊》《A-Team》,雖然演員大換血,想必還是會勾起不少回憶。
還有幾部在東方紅透半邊天的電影要推出西洋版,最熱門的是港片《無間道》的改編《The Departed》,由黑幫電影教父級導演馬丁史考西斯執導,主角群選上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麥特戴蒙、傑克尼柯遜、和馬丁辛;另外韓片《我的野蠻女友》也同樣被改編成《My Sassy Girl》,由《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的印度女導演古蘭德恰達執導。


快速掃過二○○六的新電影,就已經多到談不完,還有許多文中尚未提及的好片值得進戲院去看,有錢有閒當然可以看個過癮,如果只打算挑幾部片子看一輪的話,筆者建議不排斥漫畫改編的人,《超人》一定要看,不排斥動畫的人,《Cars》一定要看,不排斥黑幫電影的人,《The Departed》一定要看,不排斥解謎電影的人,《達文西密碼》一定要看,不排斥動作片的人,《不可能的任務3》一定要看,其他的就完全看個人的口味取捨囉。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045】 200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