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影片相關新聞


紀錄片《小騎士闖通關》推代用票計劃

2015/01/15 最近紀錄台灣馬術治療中新腦性麻痺患者的紀錄片《小騎士闖通之美夢成真》,應用「代用餐」的概念在網路上推出「電影代用票」計劃,期待透過網路號召力,讓民眾看見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電影人共同打造金馬51頒獎典禮

2014/11/17 第51屆金馬獎進入倒數階段,除了入圍者出席率創新高,金馬執委會與負責製播的台視也公布四首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的原唱將登台獻唱,五部入圍最佳影片也將有參與的影人代表引言。



金穗短輔優良劇本 投件數量創新高

2014/11/13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國家電影中心承辦的「第37屆金穗獎」、「103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103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於10月中旬截止報名,今年投件數量再創新高。



第51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4/10/01 《白日焰火》獲最多提名共八項,《KANO》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 、最佳新演員、最佳造型設計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六個獎項。





《只要一分鐘》寵物家庭園遊會

2014/05/05 張鈞甯表示:「我也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走出來,Nemo剛走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但我很珍惜我跟牠最後相處的時光,我堅持陪牠走到最後,想到這裡,我就釋懷不少。」



2014年香港國際影視展開跑

2014/03/17 文化部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廣台灣影視,透過多項輔導措施,鼓勵台灣影視業者參加國際性影展及市場展,加強台灣影視在全球的行銷,並替台灣電影文化價值打下好口碑。



《十二夜》電影票房怎麼捐?

2014/03/10 身為出資人的監製九把刀曾豪氣的說要將《十二夜》的票房收入扣除戲院拆帳與國家稅收後,全數捐出幫助流浪動物。現在電影下片了,大家開始關心當初說好的捐款呢?到底有多少?怎麼捐?捐給誰?







《重點是,我愛你》入圍最受歡迎喜劇獎

2013/12/23 《重點是,我愛你》的魅力有多高?從票房就可看出端倪!《重點是,我愛你》於9/3美國勞動節假期上映,首週末就創下「美國首周末單院平均票房」紀錄,此紀錄甚至打破科技大片「阿凡達」。



《十二夜》票房衝衝衝

2013/12/09 《十二夜》上映邁入第二周,本周末全台累積票房達一千兩百萬,上映至今全台票房已突破三千兩百萬,導演Raye說「我們在乎票房,是因為有多少票房,就能讓政府知道有多少人在關注這件事。」





《十二夜》締造台灣影史紀錄片票房新紀錄

2013/12/02 聽到不少觀眾的分享與許多觀眾在映後座談時拿著自製的《十二夜》領養‧不棄養手舉牌,或是高舉《十二夜》領養‧不棄養布條,都讓監製九把刀與導演Raye在寒冷週末夜裡跑映後座談時感到特別的溫暖。









《十二夜》2千份套票一天秒殺

2013/11/04 據發行公司表示,正式預告首映記者會後的下午,工作人員都在接包場與購票的詢問電話,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卻也甘之如飴,九把刀得知消息後笑說,「我實在太小看大家的愛心了!」



九把刀挺《十二夜》到底

2013/10/30 九把刀也在記者會現場鄭重宣布,「未來電影上映,扣除戲院拆帳與國家課稅後的實際票房收入,將全數捐出給動保團體。」凝聚大家對《十二夜》領養‧不棄養理念的支持,繼續照顧流浪動物。



遛狗巧遇蔡明亮 九把刀險被獒犬彈飛

2013/10/18 九把刀近日與《十二夜》的導演Raye聯手馬不停蹄的展開校園巡迴講座,足跡遍及北中南,前進各大校園散佈電影中倡導的「領養‧不棄養」觀念,也和同學分享他在愛狗Puma與柯魯咪相處的趣事。





李烈看十二夜3秒鐘掉淚

2013/10/04 億萬票房製片李烈日前觀賞《十二夜》片花,看到狗狗在收容所內遭受的待遇,在觀影過程中,數度因不忍而皺眉、眼眶泛淚。



九把刀熱血監製《十二夜》 陶子感動獻聲

2013/09/17 九把刀首度擔綱監製的紀錄片《十二夜》前導預告今天曝光,監製九把刀希望透過真實記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殘酷及悲傷,引起觀眾對流浪狗問題的關注,並宣揚「領養及不棄養」的愛的行動,停止《十二夜》的故事繼續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