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李烈看十二夜3秒鐘掉淚


億萬票房製片李烈日前觀賞《十二夜》片花,看到狗狗在收容所內遭受的待遇,在觀影過程中,數度因不忍而皺眉、眼眶泛淚。

看到所內有許多是戴著項圈的狗狗,很明顯是遭棄養,或走失還來不及找到回家的路就被抓進收容所,因為掃不到晶片而待在收容所內,大呼「雖然我家的貓不太愛出門,要牠們出門就叫得死去活來那種,但看了影片後,為了以防萬一,我想我還是帶家裡的貓去打晶片好了」,並呼籲大家要帶家裡的愛犬、愛貓打晶片,走失的時候才能幫牠找到回家的路。

李烈觀賞完影片後一再表示,「我一直拒絕看這類的影片」,網路上有許多人會轉貼類似的影片,但她都一直拒絕點開,因她能想像影片內會是一個怎麼樣的畫面,一想到就於心不忍,無法好好的把影片看完,但為了呼籲更多名人來響應,李烈仍觀賞了《十二夜》的片花,雖已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還是被影片給震懾住了,「把狗狗關在收容所裡面,對我來說,就跟當初德國人把猶太人關在集中營裡是一樣的道理,只是一個是狗,一個是人,但都是生命,我不懂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對待這些狗狗」李烈略顯激動地說。談到日前因狂犬病而產生的棄狗潮,更讓李烈百思不得其解,「只要打疫苗就可以防治的病,應該是要帶貓狗去打疫苗,而不是將牠們丟掉,牠是你的家人,怎麼捨得把牠遺棄。」

曾養過狗,現在養貓的李烈認為,人跟動物間那種互依互存的情感關係是非常珍貴的。家裡領養的兩隻貓,阿墨與鼻鼻,宛如她情緒的守護神與家人,每當她難過時,兩隻貓就會靠在她身邊陪伴,給予不求回報且直接的安慰。兩隻貓也常為了爭奪李烈的歡心而用盡心機,阿墨喜歡坐在李烈身上,而鼻鼻則非得貼著李烈的腿邊坐,還得一手摸阿墨,一手摸鼻鼻,只要她的手一離開,貓咪們馬上用頭一直頂李烈的手討摸摸,常讓李烈哭笑不得的說「你們很煩耶,討厭啦、走開啦」但當她這麼說的時候,其實心裡是喜悅且滿足的。兩隻貓的貼心陪伴更是李烈的抒壓法寶,李烈說「若牠們有一天真的不理我時,我想我一定會哭死吧!」

昨天(4日)適逢「世界動物日」,是要向人類獻出愛的動物們致謝的節日,對於《十二夜》這部記錄曾對人類獻出無私的愛的狗兒們在收容所內發生的故事,李烈說「《十二夜》是個浪漫的名字,但內容卻一點也不浪漫,甚至讓人感到極度不忍,但還是推薦你看這影片,看了這影片你會了解這些狗狗在收容所的十二個夜晚是怎麼度過的,或許也會改變你對待身旁流浪動物或家裡毛孩子的心情吧!」

十二夜》故事簡介:頭頂M字白毛的小黃犬空空,活潑傻氣,見到人就開心的尾巴直搖,絲毫不知過了十二個夜晚後將面臨的命運...;白色瘦弱的小惠在這裡生下四隻新生命,小小生命可能來不及見到外面的陽光...;毛色烏亮的孟姜女,哭泣悲鳴,不復美麗...。導演Raye與監製九把刀不忍這些原本該各自精采的生命,只剩短短的12天,用了近半年的時間,真實記錄流浪狗在收容所的悲傷,希望喚起社會對流浪動物的關心,宣揚「領養‧不棄養」的理念,讓牠們的生命停止倒數,讓牠們也能擁有明天的幸福!11月29日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