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七日的奇蹟》催淚指數更勝《十二夜》


全片在?雅人老家川崎拍攝,不僅得使用大量川崎的方言,?雅人甚至擔任起中谷美紀的指導老師,更有趣的是,?雅人竟夢見宴請所有劇組到川崎老家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菜!

因「半澤直樹」紅遍半邊天的?雅人,卻被100位命理師大膽預測2014運勢不敵妻夫木聰,僅排名第五名!此外,「半澤直樹」續集開拍傳聞不斷,原本檔期無法橋攏的?雅人,在TBS電視台高層斡旋下,續集將於2015年秋天前拍攝完成上檔,至於其他要角能否保留,未到最後一刻難以分曉!近來動保議題延燒,由?雅人主演的《第七日的奇蹟》也將於本週日1/12晚間9點緯來電影台獨家首播;催淚指數更勝《十二夜》!全片在?雅人老家川崎拍攝,不僅得使用大量川崎的方言,?雅人甚至擔任起中谷美紀的指導老師,更有趣的是,?雅人竟夢見宴請所有劇組到川崎老家吃媽媽親手做的飯菜!

新年即將到來,日本也經常替線上藝人進行新年運勢大預測!其中一個網站找來有名的手相占卜師島田秀平帶領100位命理師大膽預測,針對最夯的男藝人分析2014年的整體運勢!豈料以「半澤直樹」聲勢大旺的?雅人整體運勢只排名第五名,拿下第一名卻是妻夫木聰!依序是大野智、福山雅治等人!不過「半澤直樹」續集即將開拍,TBS電視台高層礙於廣告主的要求,硬是將原本檔期無法配合的?雅人給喬了出來,保證續集將在明年2015年秋天上檔,屆時?雅人的聲望可望更上一層樓!而他也在中國被票選為最好看的男藝人!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半澤直樹」外,早稻田中國文學系的背景也讓?雅人在中國成為當紅乍子雞!

除了戲劇,?雅人的電影新作《第七日的奇蹟》也即將本週日1/12晚間9點緯來電影台週日電癮院首播!飾演流浪動物之家動保員的?雅人,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愛狗卻不養狗的?雅人認為把狗當家人是很殘忍的一件事。「有時候只是人的一廂情願,跟狗互相了解當下很感動,但狗未必該承擔去愛“人”的情感,因此我認為把狗當家人是很殘忍的!」?雅人沉重說著。而因為這部電影能喚起大家對流浪狗的深層關注!他也表示:「下了結論才去行動,是人比較主觀的作為,有些事情可能知道或者不知道,但看了這部電影不能再裝不知,這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電影《第七日的奇蹟》全片在川崎拍攝,也是?雅人的家鄉所在,因此本片全部都得使用川崎的方言演出,這讓嚮往使用方言拍戲的?雅人雀躍不已,甚至認為《第七日的奇蹟》是他的”家寶”作品!劇組也特地找來方言老師指導女主角中谷美紀,但?雅人比老師更龜毛,常跳出來糾正,讓中谷美紀大喊:「?雅人比老師跟導演還要嚴格!」;拍攝期間最讓?雅人記憶深刻的,有天睡覺竟夢見招待所有劇組到川崎老家吃媽媽做的家鄉菜!「可能我太喜歡我的家鄉了,才會因此做了這個夢!」?雅人笑說著。


(本新聞由緯來電視網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4/01/07